商业行业贸促会起草葡萄酒行业标准

2017-09-28来源 : 互联网

“今年 7 月份,我们参加东北亚标准化**期间,日本的宅急送就提报了生鲜电商的配送标准。西方人也喝葡萄酒,他们比我们更熟悉葡萄酒文化,更会品酒。现在中国也是葡萄酒消费大国,为了让中国的老百姓喝上好酒,我们在讨论怎么把流通环节的标准做好。也不排除我们向ISO提报**标准提案的可能性。中国作为一个消费大国,是有可能把中国的生动实践转换成**标准的。”在9月26日召开的《葡萄酒储存管理技术规范》行业标准起草工作启动会上,商业行业贸促会***姚歆说。

与会嘉宾、湖南子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瞿吉辉所在的公司有葡萄酒进口业务。他介绍说,“一瓶好酒要具备三个条件,一是好的原料,二是好的酿酒师,三是到客户手上的运输保管。如果第三条没做好,前面下多少工夫都泡汤了。我们的仓库里有几十个(葡萄酒)柜,希望有一个储存管理技术标准引导我们。”

据了解,目前葡萄酒储存运输领域没有**标准文本,只有行业公认的一些数据。如果商业行业贸促会的这一标准起草并向****的工作进展顺利,**有可能填补**标准领域的空白,带给中国葡萄酒行业一些弯道超车、缩小与国外葡萄酒行业差距的新机会。

据悉,《葡萄酒储存管理技术规 范》的项目编号是 2017 GH-032,是针对葡萄酒出厂以后在流通过程中和零售终端的储存和管理而制定的。该项目的标准项目立项工作已完成,目前进入标准文本起草阶段,起草单位是商业行业贸促会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