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蓝公益行动之大运河文化带遗产保护公益活动拉开序幕

2017-09-27来源 : 互联网

9月25日,“梦之蓝公益行动之大运河文化带遗产保护”大型公益活动,在中国大运河原点——扬州古邗沟旁的吴王夫差广场拉开序幕。

为了更好地挖掘和展示绵延2500年、璀璨夺目的江苏运河文化,助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特别策划此次运河之旅探访活动。本次活动由梦之蓝公益基金、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大运河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扬州大学中国大运河研究院联合主办。活动全程以图文+视频的全媒体形式,对探访活动进行全程滚动直播。

江苏境内大运河全长690公里,流经徐州、宿迁、淮安、扬州、镇江、常州、无锡、苏州等8市,共有7个遗产区、28个遗产点段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是中国大运河河道*长、文化遗存*多、保存状况*好和利用率*高的省份。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将从扬州出发,然后奔赴无锡、淮安、宿迁等运河城市,探访并报道各运河城市在运河保护、传承、利用中的做法和经验,关注当地在坚持生产性保护、活态化传承、创新性发展方面的新成果。

扬州是中国大运河的原点城市、大运河申遗牵头城市、南水北调东线源头城市,理应走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

在9月25日的探访活动中,探访团先后参观了古邗沟吴王夫差广场、486非遗集聚区、邵伯运河文化遗产点等地,一路探寻运河与扬州的前世今生,对话运河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无论是古邗沟的历史沧桑,还是邵伯船闸的舟楫往来,抑或是非遗**手中的活态技艺,都给探访团成员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扬州大学中国大运河研究院副院长刘怀玉点评说,扬州牵头大运河申遗功不可没,扬州担纲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当之无愧,**有基础、有条件、有理由走在全国**。

活动期间,梦之蓝公益基金将以实地探访和支持运河城市非遗作品的形式,参与到运河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中,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做出自己的贡献。

标签: 梦之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