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收藏市场仍然十分火热

2017-09-20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白酒市场遭遇了一场的“寒流”,传统流通渠道受冲击不小,但是老酒收藏市场却在暗流涌动。

在“酒越陈越香,越老越值*”的观念下,至今不断有人加入炒老酒的行列。“一瓶陈年茅台=一辆奔驰=一套豪宅”这样的**也在悄悄上演。

入场者众

笔者登录网站查询,发现了茅台、、山西汾酒、泸州老窖、董酒等等多种国产白酒老年份酒的历史交易价格。如1982年~1986年的估价

150000元~250000元,成交价184000元;1990年~1993年的汾酒估价8000元~10000元,成交价11500元等。

这些价格几乎都来自过往的拍卖会,例如前2个价格均摘自北京保利**拍卖有限公司2012年春季拍卖会的记录。

近日,笔者走访了本市几处老酒收藏交易市场。“1999年的**酒40元,这些杂牌子30元。”一位摊主正向收藏爱好者推销自己的白酒,“这些酒大都是山东、北京,以及周边地区的小酒厂酿制的,出厂日期基本上都在2000年左右,到现在算得上15年陈酿了。”

该摊主介绍,自己原先是销售白酒的,当时进了一些酒,因为销量不好,就积压了下来。“我原先也没有理会,从去年开始,我就陆续出售一些,没想到反而卖得很好。”

“这些积压白酒价格较低,一瓶十多年前的酒价格不超过50元,和茅台、、汾酒之类的**酒比起来,很适合普通老酒收藏爱好者。”收藏爱好者程先生说,“这些酒基本上不会有假货,买着也让人放心。更何况这些酒都是一些小酒厂酿制的,数量肯定不大。物以稀为贵,这些白酒的前景还是不错的。”

笔者在老酒收藏市场了解发现,除了茅台、外,其他知名白酒品牌像泸州老窖、汾酒这些老酒正在经历一次大行情,有些老酒一年涨了一倍,泸州老窖特曲,1980年代末的老酒,去年同期一瓶大约在1200元,而目前市场价已经飙升到2400元,一年上涨了一倍;1990年代初的泸州老窖特曲,去年在700元左右,现在已经要1200元以上,而且还经常是一瓶难求。汾酒老酒也出现了类似的涨势。2012年一瓶1980年代末的汾酒,大约在650元,如今身价1000元以上;1990年代初的汾酒也由去年约500元涨至800多元。

“老酒的消费群体主要还是收藏者,而且现在都讲究成套收藏。”业内人士表示,**藏家都在想方设法将手中的藏酒收全,而且,如果成套的话,市场价也比零星几瓶高不少。成套的称谓有“四大”、“八大”、“十三大”、“***”等系列,并细分到每个年份。

而这些业内叫法代表的是历次国家评酒会上的入选名酒,新中国历史上共有五次评比。

标签: 老酒收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