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房山国际葡萄酒大赛开幕

2017-09-18来源 : 互联网

9月15日,**葡萄和葡萄酒组织(OIV)总干事Jean-Marie Aurand (让·马利 奥朗德)、布鲁塞尔葡萄酒大赛主席 Baudouin Havaux (卜度安·哈弗)、2017北京房山葡萄酒大赛执行主席 Andrew Caillard MW (安德鲁·卡雅)、房山区委书记曾赞荣出席了本次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葡萄酒节增添了适合零基础消费者参与的娱乐活动,*次把消费引导和消费者教育等工作带进娱乐化的日常消费活动中。本次活动的举行,也为中国葡萄酒**化带来新的机遇。

搭配中餐,中国葡萄酒**化遇到有利契机

中国酒业**化自提上日程以来,就是行业内共同探讨的问题,很多企业都对此付诸了多次实践,搭配中餐是就是其中*为有力的尝试之一。

中国自古就有美食之国的说法,川、鲁、粤、淮阳等多个菜系各具特色。外国烈酒、葡萄酒等酒种的产品初入中国市场也都曾积极谋划配餐的突破口。本次大赛联手*旅集团及上海尊壤文化,从多款家常菜中选取了适合葡萄酒的中餐,进行相应搭配,这对中国葡萄酒产业而言是**创新和探索意义的。

从白酒**化进程来看,由消费者带去国外,进而影响身边消费者;搭乘中国美食,在中国餐馆进行销售以及参与**赛事,这三条**渠道对中国酒类企业具有的天然优势。

本次活动*次把中国家常菜引入葡萄酒搭配中,对此,记者采访到本次大赛评委赵凤仪:“中国美食与西方非常不同,中国美食用各种各样的调味品改变了主要食材本身的味道,比如*锅,任何蔬菜和肉放进去以后都是*锅本身的味道。”她同时表示,中国饮食文化在世界上都是*树一帜的,这对于葡萄酒搭配而言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中国葡萄酒**化**优势

中国葡萄酒文化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史书、唐诗中都有所记载。我国知名葡萄酒专家很早就提出了葡萄酒“古世界”的说法,是指具有悠久的酿造传统的葡萄酒生产国家,如格鲁吉亚、保加利亚和中国。

从**化优势等方面来看:

一是中国美食遍布世界各地,这对于中国所有酒种而言都是一项重要优势。中国葡萄酒酿造传承中出现了断层,因此,中国葡萄酒需要重新获得世界消费者的认可。

二是葡萄酒这个酒种在世界市场中更加具备优势,中国白酒作为世界六大蒸馏酒之一,却是少见的餐中饮用烈酒,很难被西方消费者接受。而葡萄酒则不同,葡萄酒是西方主流饮用酒种之一,更是餐中搭配*常见的。因此葡萄酒的**化进程在西方市场中具有强大的群众基础。

三是中国葡萄酒质量不断变好,据权威数据统计,中国葡萄酒在**赛中的获奖比例居世界前列。尤其宁夏、甘肃、云南等产区近年来不断发展,其产品优势明显。本次葡萄酒大赛邀请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专家作为评委,旨在以**水准的大赛,为中国葡萄酒在**专业领域发声,寻求新的推广、传播渠道。

寓教于乐,打造零基础葡萄酒爱好者的游乐场

从今年的活动流程来看,歌舞表演、越野跑等多个葡萄酒品鉴活动使本届葡萄酒节与往年和其他产区的葡萄酒节相比更具娱乐性,适合家庭、零基础消费者参与,这对于葡萄酒产业而言是一次有力的探索。

一直以来,高端葡萄酒饮用都停留在社交圈层面,因而大部分消费者不懂得葡萄酒品鉴。据法国相关资讯公司提供的测算结果显示,到2025年,中国将有3%- 5%的消费者可以学会初步品鉴葡萄酒。然而这个数字对于葡萄酒产业而言仍然很低。从成因分析来看,一是葡萄酒饮用较为考究,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接触起来有一定的困难;二是关于葡萄酒的品鉴和教育仍处于小众阶段。

本次葡萄酒节则把葡萄酒消费教育带到了大众层面,从娱乐的方式入手,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零基础消费者参与其中,带来新的体验,进而产生兴趣。随着越来越多的普通消费者参与其中,中国葡萄酒会发展的更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