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节葡萄酒与巧克力的完美组合

2017-08-17来源 : 互联网

七夕情人节就快到了,送女孩什么礼物好呢?没有巧克力的情人节简直弱爆了。但对于无酒不欢的中国人,只有巧克力是不是有些缺憾和单调?同时来瓶美酒是不是更给力?一个微醺的七夕情人节想必会使你终生难忘!

三世纪香思起泡酒搭配白巧克力

选择一款用来搭配巧克力的葡萄酒其实并不难。对于一些口感淡雅的白巧克力、牛奶巧克力或巧克力水果派,可以选择一些同样淡雅以水果味道为主的甜型白葡萄酒,比如阿斯蒂麝香起泡酒(Moscato D’ASTI):意大利阿斯蒂三世纪香思起泡酒等。如果巧克力派有一定的甜度,且有杏仁、覆盆子、荔枝等热带水果的话,可以搭配一款阿尔萨斯晚收琼瑶浆 (Gewurztraminer Vendanges tardive);如果巧克力的甜度很高的话,可以搭配一款右岸的贵腐甜白,比如Sainte-Croix-du-Monde,或卢瓦河Chenin Blanc酿造的Vouvray甜白。

当然对于那种有些苦带有强烈可可口味的纯黑巧克力来说,***的搭配要算法国南部Roussillon产区的Banyuls甜红了。黑歌海娜带来了浓郁的水果味道,结合甜、酸、单宁与黑巧克力达到了**的平衡。当然除了甜红葡萄酒,葡萄牙的波特酒也是不错的选择,但要选择果香型的波特,比如葡萄牙秘园酒庄 10年陈酿麝香波特酒以及坦克酒庄 10年陈酿波特波特酒都是不错的**选择。

干红葡萄酒搭配黑巧克力

其实黑巧克力也可以尝试一些水果味道浓郁橡木桶装的干红葡萄酒。当然我们*好选择充分成熟的年份酒,老藤的更好。这种浓郁的水果果浆,淡淡的辛香与乡村土壤的味道与黑巧克力相得益彰,比如意大利爱默酒庄南园·*烈鸟干红葡萄酒 2014 ,这是一款非常*特富有自己个性的葡萄酒。现在饮用可以充分感受果香、矿物质味;在陈酿数年后,会增加很多陈酿香气,矿物味会一直保持,口感将更为醇厚富有魅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