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开瓶后怎么保存?红酒开瓶后能放冰箱吗?

2017-08-10来源 : 互联网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种情况,一瓶红酒开了瓶,就遗忘在了某个角落,等到下次想起来要喝的时候,早就已经散失了葡萄酒原有的味道了。那么,红酒开瓶后怎么保存?红酒开瓶后能放冰箱吗?下面就跟随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红酒开瓶后怎么保存?

1.酒塞盖严密。如果你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喝完这瓶葡萄酒,那么,在喝之前先把酒放到冰箱里冷藏2到3小时,或者放在家里比较通风、凉爽的地方。在倒酒时,仅将要喝的份量倒在醒酒器里,之后要立刻把酒塞盖上。

2.使用葡萄酒保鲜器。如果原酒塞已经坏掉了,可以采用特殊的酒塞来代替。现在市场上有专门用来隔绝氧气的酒塞,而且价格也不高,可以重复利用。

3.远离光热。不管酒是否已经开瓶,都应该放置在远离光源的地方,避免葡萄酒因过热而使得其风味改变。

4.竖直存放。已开瓶的葡萄酒应该避免水平存放,而且不要过多地移动,这样能减少葡萄酒与空气接触。

5.大瓶换小瓶。精致小巧的酒瓶除了拿来插花之外,还可以用来存放喝不完的酒。将已开瓶的大瓶葡萄酒分装到小瓶中存放,减少葡萄酒与酒塞之间的空间。

红酒开瓶后能放冰箱吗?

其实一般来说,葡萄酒开瓶后应该放在11-15摄氏度的条件下*佳,所以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延长葡萄酒寿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