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王子酒的前世今生

2017-08-06来源 : 互联网

在茅台家族所有的产品中,除了飞天茅台、茅台和茅台年份酒以及少量纪念酒之外,“茅台王子酒”和“茅台迎宾酒”是可以将“茅台”二字冠名其上的产品,而且只有这两款产品在包装和酒标上可以使用“五 星”logo,其他产品只能使用“茅台集团”的logo。而“王子”一词的称呼,似乎透露出产品在上市之初就被家族赋予了厚望,这从后期的市场运作和市场表现来看,也确实如此。

但需要注意的是不允许打上“贵州茅台酒”字样,而且包装上生产公司不能自称“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同时不允许使用茅台股份公司的logo。重要的是,茅台不老酒似乎已经淡出了新的茅台家族的族谱。

有酒友问,茅台王子酒都有哪些系列,包装和度数有什么不同?事实上,茅台王子酒除了46度和53度的度数区别之外,也分不同的版本。

主流的产品,酒友们亲切的称之为“普王”,即“普通茅台王子酒”的简称,采用的是**的白底红字包装。

除了**包装的“普王”之外,还有金色包装的“金王”和红色包装的“红王”,以及酱色包装的“酱王”和黑金包装的“黑金王”。

当然,既然生肖酒这么*,茅台王子酒自然也有生肖酒的版本。这些酒的酒质基本相同,因为包装不同,价格也略有差异。不同包装的王子酒适用于不同场合消费,比如自饮,聚会,宴请或者送礼。

值得一提的是,茅台王子酒还有两款“升级版本”,那就是“茅台王子珍品酒”和“茅台王子酱门**酒”。酱门**是在2010年茅台旗下产品平均提价 13%之后推出的升级新品,旨在填补飞天提价之后的市场空当,升级版的“酱门**”当时便定位于中档酱酒。而“珍品王子酒”是茅台在2004年秋糖期间推出的新品,价格与当时的剑南春基本持平。就目前的价格而言,茅台王子酒“珍品”与“酱门**”在价位上几乎是同等的,那么问题来了:这两款酒的酒质有何区别?官方回复:两种酒质都是一样的,只是外包装不一样。

一代茅台王子酒采用的是玻璃瓶,酒盒为金黄色,存世量不大。

这批茅台王子酒为98年10月茅台集团兼并习酒后,用曾经的对手习酒酒质灌装并定名为茅台王子酒,于99年正式出品。

二代茅台王子酒才有了现在的模样,箱子和酒盒都呈黄色。

王子酒所采用的酿造工艺**秉承贵州茅台酒传统的工艺,原料为当地出产的有机高粱和小麦。茅台王子酒从投料生产到产品出厂少需要三年时间(基酒生产一年、分类贮存一年以上、勾兑成品存放数月出厂)。

虽然王子酒在陈放时间上比不上飞天(飞天的基酒年份是5年),但由于茅台酒厂具有其严格的生产把控和强大的**团队,所生产出来的王子酒仍然具有酱香突出、幽雅舒适、醇和绵柔、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的酒体风格。

正是因为茅台王子酒优异的品质、亲民的价格,才着中档酱香白酒的消费风尚。它是茅台家族重要的代表品牌之一,也是有可能扛起大众酱香这个大旗的品牌。

从目**台酱香系列酒销售的强劲表现看来,其在2017年43亿年度销售目标有可能在三季度圆满完成,2017年全年营收有望突破60亿元,而茅台王子酒在这场“战斗”中的表现可圈可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