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稞酒文化起源介绍

2017-07-24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青稞酒?

青稞酒,是用青藏高原出产的一种主要粮食作物——青稞酿制而成的。它是青**民喜欢喝的酒,逢年过节、结婚、生孩子、迎送亲友,必不可少。而雪域稞王青稞酒则是中国青稞酒知名品牌。雪域稞王青稞酒具有清香醇厚、绵甜爽净,饮后头不痛、口不渴的特风格,在西部地区享有盛誉。由于其“地理环境特、酿酒原料特、大曲配料特、制酒工艺特、产品风格特”,被全国酿酒**誉为“高原明珠、酒林奇葩”。不少和国家,**友人,知名人士来到青藏,都曾品评过雪域稞王青稞酒。

高原环境——铸就雪域稞王青稞酒纯净品质

2015年,世界自然基金会与中国环境与发展**合作会共同发布关于中国生物多样性和自然资源需求的研究报告《地球生命力报告·中国2015》。《报告》显示,目前,全国仅剩青海和**两个省区仍维持生态盈余。青藏高原纯净、天然的自然环境,也为雪域稞王青稞酒的酿造,提供了纯净的环境。

雪域稞王青稞酒所用的青稞,来自于中国大的高原——青藏高原海拔3000米以上青稞为原料,上等豌豆为增香辅料酿制而成。酿酒所有之水乃冰川融雪与森林溪泉交汇,经高山岩层渗透下潜汇集而成的威远古井水。水质清冽甘甜、软硬适中,水源从未蒙尘,是世间少有的酿酒好水。

青稞酒的历史意义及文化属性

因为地处高原地带,当地人为了御寒,自古就有饮用青稞酒的历史习惯。青稞酒也成为青藏地区人民不可缺少的生活必备品之一,每逢佳节,青稞酒作为馈赠之礼,也备受当地群众欢迎。

每逢迎接贵宾,藏族群众都会为客人献上哈达,敬上青稞酒,这已经成为藏族标准的礼仪规范。

以青稞酒为载体的藏族酒文化,以其特有的魅力享誉海内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