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开瓶后能放多久?威士忌保质期是多久?

2017-07-18来源 : 互联网

威士忌开瓶后能放多久?威士忌有保质期吗?威士忌属于蒸馏烈酒,没有保质期的限制,所以只要保存得法,是可以一直存放下去的。下面就跟随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威士忌开瓶后能放多久?

烈酒的酒精度和酒体构成与葡萄酒迥异,所以保存方法也不一样。它的存运条件远没有葡萄酒要求的那么严苛,开瓶后的“存活”时间也长得多;也因为它酒精度高,通常不会开瓶后一次全喝完。很多人说,烈酒开瓶以后酒的品质是不会下降/改变的,它不像葡萄酒那样娇贵,因此你可以随意保存。——不好意思,这样的说法是不恰当的,喝不完的烈酒,在保存上一样有值得注意的地方,而且其酒质是一直在变化的。

避光、直立、盖牢

避免日光或其它类型的强光长时间直接照射,并且直立放置,这两点是*重要的。另外,如果条件允许,尽量放在阴凉的地方。尽管威士忌相对葡萄酒来说是耐高温的,但还是放在阴凉处更好。

另外,不喝的时候瓶盖要盖牢。

各种烈酒喝完以后,如果酒塞是木塞,那可以清洗干净后留下来。威士忌(包括其它烈酒)不能像葡萄酒一样平放,否则酒精会腐蚀木塞。但直立放置的酒瓶又导致木塞长期干燥着,容易断裂,所以你要随时有备用酒塞。

喝完的时间有讲究

很多人认为烈酒酒精含量高、酒体稳定,所以开瓶以后也可以慢慢喝,慢慢存放——其实这是不够恰当的,开瓶后的烈酒,品质可以维持一段时间,但决不是越久越好。

烈酒的酒体稳定是相对葡萄酒和清酒这些低度酒而言的,它接触空气久了同样会产生变化(所以烈酒同样有“醒酒”一说)。烈酒开瓶以后,随着你喝掉的分量越多,瓶内的空气越多,酒的氧化便越快。适度氧化可以提升酒的香气味道,但过度氧化无可避免地会造成酒质下降。

实际上,哪怕酒离开橡木桶进入玻璃瓶了,酒塞盖得再严实,酒液也在挥发,只不过速度很慢。而且酒精的挥发速度比酒液中的水份要快(除非在**干燥炎热的地方),对于那些以40~43度标准酒精度装瓶的烈酒,如果酒开了长期不喝完,酒精被大量挥发,两三年以后酒体的坚实度会降低很多,也就不好喝了。

总结一下,开了瓶的深色烈酒存放及饮用方式——避光,直立,留备用塞,开瓶后别一次喝完,建议留1、2个月观察其变化,但要在1年内喝完。

至于没有开瓶的烈酒,存放方式也值得一提,*先,和开瓶了的酒一样,避光、直立,尽量放在阴凉处。

另外考虑到市面上主流的烈酒封瓶方式是没办法100%隔绝空气流通的,所以开瓶酒所面临的酒体氧化及酒精挥发的情况,对没开瓶的酒来说也一样存在的,只不过速度慢了很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