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酒的历史起源介绍

2017-07-06来源 : 互联网

二郎滩酿酒古已有之

清宣统元年(1907年)。荣昌人邓惠川到古蔺二郎滩经商,贩来泸州高粱酒,被争购一空,获得厚利。邓发现“郎泉”之水宜于酿酒,原料也就地可取。便于1911年举家迁居二郎滩。翌年,在二郎滩兴建酿酒作坊,取名“絮志酒厂”。又称“老糟房”。初酿高粱白酒后按泸州“爱仁堂”香花酒配方制作、勾兑销售,酒质优美,颇受饮者喜爱,生产遂有发展。

酒圈从不缺好人与**

1925年,茅台酒厂酒师张子兴告老还乡,途经二郎滩,生病卧床。邓惠川照料颇善。遂传以酿造“回沙窖酒”生产技艺。

团购成就郎酒美名

1929年,邓惠川集资扩大“回沙窖酒”生产.由小窖扩为大窖.产回沙酒。当时,有一商人贩运外地曲酒到二郎滩销售,邓惠川买进部分,仿照茅台酒久窖出奇香之法。将所购曲酒改装陶瓷土坛.用生猪油浸泡酒内.并用肥泥加封下窖,数月后取出,开坛酒香喷鼻,品味尤佳。便将其与自产翻沙曲酒勾兑,上市试销。为打开销路,扩大影响,便筹办了几桌丰盛宴席,宴请二郎滩镇上绅商和盐号**,开瓶敬酒,酒香四溢,满房留香,赴宴者赞不,有人提议“茅台酒以镇为名,扬名全国。如此好酒,以郎泉酿制,产于二郎滩,何不以‘郎’为名。扬我地之名”。众合议,即取名“回沙郎酒”。从此,声名大噪,“絮志酒厂”更加兴旺发达。

1931年,当地有名的青山(木材)盐商雷绍清、胡择美等又集资金合股经营酒业,兴建“集义酒厂”。酿制“回沙窖酒”。

且看茅台与郎酒的姊妹故事

1933年,贵州茅台镇颇有名气的“诚义酒坊”失*烧毁.无力**。“集义酒厂”为与“絮志酒厂”争雄。高薪聘请“诚义酒坊”**傅郑银安为师,按茅酒酿镇造工艺进行生产。所产之酒,质量超过老糟坊的“回沙郎洒”。乃正式定名为“郎酒”,年产10余吨。

1936年,茅台“诚义酒坊”复业,求助“集义酒厂”运郎酒糟作母糟,**茅酒生产。故人称郎酒和茅酒是“姊妹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