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啤酒旗下公司绿色理念融入生产

2017-06-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来到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

工人们正在刚修建完成的易拉罐包装线主体大楼里忙碌。该公司环保能源部的工作人员小杨介绍,在包装方面,公司今年6月份完成了柔性包装及易拉罐包装的包装线主体改造。“易拉罐安全环保,不易破碎,相比玻璃瓶包装而言,易拉罐原材料可以有效回收,再加工方便.而且对于能源回收再利用这块,使用易拉罐包装可以降低啤酒生产的能源消耗。”

而在产品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方面,记者现场看到,在原来污泥减量与综合利用、沼气综合利用等措施的基础上,该公司刚刚完成了3号厌氧罐的改造和调试运行。小杨表示,这进一步提高了污水厌氧的处理效率,也使得沼气产气的效率提高。此外,在生产和制造环节,也充分**使用高浓发酵工艺和糖浆工艺,以节约能源。

“绿色制造”就是效益

企业朝“绿色制造”方向进行升级改造,实际上也是在争取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燕京啤酒(桂林漓泉)公司环保能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中国啤酒行业的竞争已经进入寡头贴身肉搏阶段。同时,近年来啤酒行业增幅下降到个位数,销量减速,导致行业的消费升级、产品升级大幕就此拉开。在此背景下,公司增扩易拉罐啤酒生产线,不但节约能源,还与企业追求经济效益,降低成本目标一致。

记者了解到,预计到2018年,该公司易拉罐啤酒产量可达到25万吨,易拉罐啤酒相比瓶装啤酒,每吨可以多**利润约380元,全年可以增加经济效益9500万元。

在采访中,燕京啤酒(桂林漓泉)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充分考虑设计、生产、销售、使用、回收、处理的各个环节对资源造成的影响,减少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可以整体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和品牌的影响力,提升企业形象,与企业利益一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