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婚宴上该怎样敬酒?

2017-06-12来源 : 互联网

在婚宴上该怎样敬酒?新人在婚宴上向亲戚朋友敬酒时,需要注意哪些?下面就跟随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在婚宴上该怎样敬酒?

1、敬酒的时间。敬酒的时间*好不要太晚,因为来宾中会有很多老人小孩,他们很容易疲劳,通常吃过饭就会急着回家了,所以敬酒应该尽量安排在节目刚刚表演完,婚礼已经举行了一大半的时候。这个时候,大家都吃喝得差不多了,敬完酒之后也差不多该回家了。当然,新人还要根据桌数去计算敬酒所要花费的时间,不要在某个酒桌上耽误过长的时间,因为下面还有那么多桌在等着你呢。不要因为桌数过多,敬酒时又拖拖拉拉,把婚宴耽误到很晚还结束不了。

2、敬酒的顺序。新人敬酒时,一定要从主桌开始敬起,然后是亲戚、**、同事、朋友、同学,这是个礼节上的问题。当然,敬酒的时候也是要顺着座位安排来敬的,因此,在安排座位的时候,就要按照主次顺序来进行安排,*好是从舞台*近处向后安排座位。朋友们要安排在*后来敬,因为朋友通常都会比较爱开玩笑,肯定会在敬酒这个环节上耽误很多时间,所以才要把他们安排在*后。

如果在敬酒的过程中遇上比较拖延时间的酒桌,那么就得和这桌的朋友打个招呼,先把其他宾客敬完,然后再来他们这桌敬酒。敬酒时要热情、客气一些,对朋友们要多说一些感谢的话语,向长辈敬酒的时候一定要嘴甜,要把长辈的称呼一一叫一下,再说些祝福的话,这样大家都会觉得很温馨。

3、酒水的配备。以前的婚宴通常都是新人端着兑过水的酒杯或者是直接端着白开水去敬酒,想要在酒席上假装白酒来蒙混过关。而现在随着时代的变化,新人们会大大方方地直接端着白水或者饮料来敬酒,而亲戚朋友都会非常体谅新人,并不会为难他们。

4、敬酒服装。新人们在敬酒时,通常都是选择礼服或者是旗袍,礼服建议不要选择蓬蓬裙式,而是要尽量选择修身款,这样在行动上会比较方便。新娘在敬酒时应当穿高跟鞋,从而衬托出气质,让新娘更加有自信。不过要注意,不要因为人多,鞋跟高,再加上裙摆比较拖拉,而引起扭伤、踩着自己的衣服跌倒之类的尴尬局面。

敬酒时*好是在每个酒桌都和宾客的杯子略微碰一下。动作要轻一点,以免将玻璃酒杯碰坏。在和**以及长辈碰杯的时候,酒杯的杯口一定要低于对方的杯口,以表尊敬。对于年龄小于自己的朋友同事,则没有这么多的顾虑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