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泉水打开后几天不能喝?矿泉水打开后能放几天?

2017-05-19来源 : 互联网

矿泉水是我们日常的主要饮用水,很多人家里都会定期更换桶装饮用水。但是毕竟桶装的比较多,那么,矿泉水打开后几天不能喝?矿泉水打开后能放几天?下面就跟随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矿泉水打开后几天不能喝

打开的矿泉水超过48小时以上,细菌就会严重超标,所以开封后的矿泉水应尽快饮用而不宜久放。打开的矿泉水,超过48小时以上,细菌就会严重超标。一般一立方米空气约有5000细菌(不是致病菌),时间一长细菌会繁殖生长而影响饮水卫生,所以开封后的水应尽快饮用而不宜久放。矿泉水虽然澄清透明,但是里面含有多种矿物质。这些矿物质大多是矿泉内本身就含有的。经过开采、加工、运输等工序,到您家里的就是成桶的密封好的瓶装水。开封后,超过规定日期,矿物质会损失,就算喝,也没什么营养了。

矿泉水的保质期

一般矿泉水均有保质期,瓶装为一年,桶装为一个月。桶装水开封后不宜超过一周,因为桶装水在放出水的同时体积空气中的细菌往往会随气泡进入水中,一般一立方米空气约有5000细菌(不是致病菌),时间一长细菌会繁殖生长而影响饮水卫生,所以开封后的水应尽快饮用而不宜久放。过了一星期或者五天,再饮用*好烧开了喝。

饮用矿泉水注意事项

1、饮水机一定要放在阴凉避光的地方,千万不能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以免滋生绿藻。若实在有困难,也应采取措施,为水桶加罩避光桶套。

2、打开的水桶秋冬季要在2-4周内喝完,春、夏季*好在7-10天内喝完。

3、饮水机不要长时间通电加热、反复烧开。反复烧开的水亚硝酸盐增加不宜饮用。

4、用过的空桶要放置在干净的地方,不要往里面倒脏水、扔污物(如烟头之类),而造成矿泉水厂清洗、消毒困难。

5、饮水机要定期消毒,*好半年一次。避免二次污染,**饮水安全卫生有益健康。

6、水一旦产生细菌,可加热消除细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