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葡萄酒文化特点有哪些?

2017-05-08来源 : 互联网

讲到葡萄酒,很多人脑海里**个浮现的应该是法国,这个以香水、时装、美女而闻名的浪漫国度。它的葡萄酒在**上享有盛名,在法国各个地区遍布着众多葡萄酒酒庄。下面旧格式呢3158名酒网小编小编来看看法国葡萄酒文化特点有哪些?

法国虽然不是葡萄酒产量*多的国家,也不是种植葡萄面积*广的国家,但它确实*有名的国家。葡萄酒文化已渗透进法国人的宗教、**、文化、艺术及生活的各个层面,与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

在中国和日本有茶道,在法国则有酒道,法国人浪漫已为世人所知,在法国饮酒则可谓人生之一大享受。对法国人而言,饮饮酒,已经不仅仅是“吃饭”而已,它还代表着一种礼仪、一种品味、一种浪漫及一种精致的享受。同时,因为吃法国菜耗时极长,也是观察对方耐心及教养的*佳时机!

法国人对酒十分讲究。一餐中可以饮几种酒,而且是先后次序分得十分清晰。大致上是分为餐前酒、餐酒及餐后酒。餐前酒有威士忌加冰、枣子酒、甜白酒等。此外在婚宴、寿宴里也有粉红色的香槟。还有一种以野草莓做的果汁加大量白酒或香槟冲的餐前酒,也很可口,叫Kir。伴着餐前酒一起的下酒食物,多是咸芝士饼仔、橄榄、花生米等。

餐前酒后,正餐酒有几个可能:一是红酒,二是白酒或粉红酒。红酒要配肉、白酒配海鲜。红酒在开餐前2小时就得放在餐桌上,让它的温度与室内相同,这样才能尝到红酒的真正味道。因为法国人贮藏红酒多是在地窖里,地窖的温度比室内温度低许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