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茅台酒的特色文化介绍

2017-05-09来源 : 互联网

品鉴茅台酒不仅是在品味一种白酒、一种饮料,更是在品鉴一种传统的酒文化,茅台酒在走向全世界的同时,也将本身的酒文化理念以及特色都展现了出来。下面就跟随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茅台酒的特色文化吧。

关于茅台酒的特色文化:

绿色茅台

茅台酒是目前中国白酒行业中很少见的通过绿色认证的产品之一,拥有着得天*厚的绿色酿造环境以及采用*特的酿造工艺来酿造的。在这个基础上,不但对茅台酒的品质,而且对茅台酒的包装也有很高的要求,一直以来茅台酒都是严格的按照环保食品的标准看齐。如今茅台已经通过了有机食品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这也让茅台酒以及旗下的系列产品份更加的符合消费者追求“绿色、环保、健康、自然”的需求了。

人文茅台

茅台地区已经拥有2000多年的酿酒历史了,早在司马迁《史记》中就有着记载,在明清之际,茅台又是重要的航运码头,呈现出了“秦商聚茅台,蜀盐走贵州”的盛况。而且在1915年在巴拿马万国博会上还获得了金奖,留下了一段“怒掷酒瓶震国威”的**,从此进入了世界名酒的行业;新中国成立以后,更是因为茅台酒在我们国家的**、外交生活中起着重要的作为而佳话不断,当之不愧的成为了中国白酒的代表。可以说茅台的每一个细小“侧面”都有着动人的历史故事,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文化积淀与人文价值。记得在建国50周年的时候,茅台酒因为有着醇厚的口感、悠久的历史文化,被中国的历史博物馆永远的被收藏。成为中华“文化酒”的杰出代表。

科技茅台

茅台酒属于传统的产品,但茅台集团一直都很重视科技进步。目前已经拥有成立数十年的白酒科研所、技术中心,以及中国白酒界**的(包括很多国家、省评酒委员会委员)科研队伍。未来的茅台酒,工艺的科技含量会进一步加大,勾兑技术等也要进一步提高。不管是在产品本身,还是在包装材料、防伪上等,都要广泛采用新材料、新设备、***,让白酒产品不管是内在还是外在都成为浓缩高科技的结晶,做到艺术与技术的**统一。让人一拿起、一打开就感到高科技的魅力扑面而来,有着美的享受。

茅台酒在中国众多的白酒中的*领,被誉为“国酒”、“礼宾酒”,是酒中珍品,祖国之瑰宝。是我国文化酒代表,是中华民族数千年文明史在酒文化领域的一种缩影和结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