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一般多少度?红酒度数是好多?

2017-05-07来源 : 互联网

红酒一般多少度?葡萄酒的酒精浓度通常在8%~15%之间,但加度葡萄酒(如葡萄牙的波特酒、西班牙的雪莉酒、澳洲的钵酒等)的浓度比较高,约在18%~23%,而德国的甜白酒酒精含量一般较低,通常在10%以下。

按照标准,对葡萄酒的定义为:以新鲜葡萄或葡萄汁为原料,经全部或部分发酵而成的,酒精度等于或大于7%vol的发酵酒。

葡萄酒是以葡萄为主要原料,经发酵酿造而成的一种饮料酒,其色泽、果味、醇香,会因为葡萄的品种、产地、优劣不同而酿出不一样的风格。好的葡萄酒味道甘甜醇美,营养丰富,并能防*多种疾病,早盛行于法国。近年来,它也成为我国人民餐桌和庆典上必不可少的酒水。

葡萄酒的酒精度主要是由葡萄果实中的含糖量决定的。通常,葡萄酒的酒精度介于7%vol至16.2%vol,因为酒精度一旦超过了16.2%vol,酵母就停止活动了。虽然葡萄酒的发酵是很复杂的化学过程,但是其中主要的化学变化就是糖在酵母菌的作用下,转化为葡萄酒的酒精和二氧化碳。一般来说,葡萄的含糖量高,转化出的酒精度就相应的高;而葡萄本身含糖量低,则转化出的酒精度就低。但酒精度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葡萄酒的口味,过高会掩盖葡萄酒的天然芳香,过低则导致葡萄酒口味不足。所以在选择葡萄酒时,一定要挑选一款清爽且酒精度数适合的葡萄酒,这样会让你体味到口感清爽,内涵丰富的佳酿。

不同国家地区的气候、葡萄品种、年份等因素都会导致葡萄的含糖量乃至红酒酒精度有所不同。如美国加州和澳大利亚的红酒通常酒精度会高些,因此我们经常看到美国的红酒酒精度在13%,澳大利亚的红酒酒精度数在13.5%,甚至14%;像德国等气候相对寒冷一些的国家则葡萄含糖量较低,从而红酒酒精度也相对较低。

酒精度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红酒的口味:过高会掩盖红酒的天然芳香,过低则导致红酒口味不足。为了改变红酒的酒精度,各种技术被应用到红酒生产过程中,比如葡萄含糖度太高可用“旋转锥体柱”技术来降低红酒的酒精度;而葡萄含糖太低则通过加糖工艺以提高红酒的酒精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