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葡萄酒的礼仪有哪些?

2017-04-22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人都喜欢喝葡萄酒,那么,在酒桌上,敬葡萄酒的礼仪有哪些呢?下面就跟随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1、宴请宾客时,上酒应注意以下规则

(1)酒质较轻的葡萄酒要比酒质较重的葡萄酒先敬上来供客人用。

(2)干葡萄酒先上,甜葡萄酒后上。

(3)酒龄较短的葡萄酒先于酒龄长的葡萄酒。

(4)如果不想更换葡萄酒的品种,那么就应该变化葡萄酒的年份;同一品种的酒,按不同的年份划分先后敬酒的次序。

以上几条是宴会上敬葡萄酒的一般规则。

2、保持瓶装葡萄酒的澄清度

酒店用酒必须澄清透明、没有浑浊和沉淀。但是对于一些葡萄酒,特别是红葡萄酒,在瓶内经过较长时间的贮存后,很难避免在瓶内产生一些沉淀物,在这种情况下,必须先除去沉淀物,然后再按以上所述程序送上餐桌。从酒窖中取出酒瓶,进入餐厅以及打开瓶塞等,应该避免使酒瓶发生任何震荡。在倒出葡萄酒时也应非常小心。一般来说使用翻卸篮在宴会厅现场进行是毫无困难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