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有什么区别?

2017-04-19来源 : 互联网

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有什么区别?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一样,观察白葡萄酒的颜色,我们可以获知酒龄、葡萄品种以及产地等信息。但是,白葡萄酒的自身特点也决定了其与红葡萄酒的不同。一般来说,大多数白葡萄酒都是不需要经过橡木桶陈酿的,但为了获得更加丰腴饱满的酒体,有些白葡萄酒也可以进行橡木桶陈酿,如霞多丽葡萄酒(Chardonnay)。下面就跟随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葡萄酒颜色须知之白葡萄酒

1、灰皮诺葡萄酒(Pinot Gris)或绿酒

事实上,使用任何未**成熟的白葡萄酿造出的葡萄酒其口感都很清爽,而颜色都非常浅,甚至是无色的。使用雷司令(Riesling)、灰皮诺、弗德乔(Verdejo)和米勒-图高(Muller-Thurgau)等葡萄酿造的葡萄酒的颜色就很浅。而像灰皮诺葡萄酒一样酒体轻盈、清爽可口的干白还包括绿酒(葡萄牙)、白苏黎(Hondarribi Zuri,,西班牙)、阿斯提可(Assyrtiko,希腊)和白玉霓(Ugni Blanc,法国)等。

2、长相思葡萄酒(Sauvignon Blanc)

长相思葡萄酒颜色总是泛着一点点绿色。与其颜色类似的葡萄酒还有绿维特利纳(Gruner Veltliner,奥地利)、弗德乔、阿尔巴利诺(Albarino,西班牙)、密斯卡岱(Muscadet,法国)、特雷比奥罗(Trebbiano,意大利)、维蒙蒂诺(Vermentino,撒丁岛)、柯蒂斯(Cortese,意大利)等。

3、白诗南(Chenin Blanc)、维欧尼(Viognier)、玛珊葡萄酒(Marssane)

一般来说,浅金黄色、中等酒体的白葡萄酒都会有一种丰富的油脂感。这种酒的颜色与葡萄的成熟程度相关,越成熟其颜色越深。这样的白葡萄酒还包括霞多丽(未橡木桶陈酿)、白诗南、白皮诺(Pinot Blanc)、赛美蓉(Semillon)以及里奥哈白葡萄酒等。

许多甜白葡萄酒都是浅金黄色,如雷司令甜白、莫斯卡托甜白(Moscato)和琼瑶浆甜白(Gewurztraminer)等。

4、霞多丽葡萄酒

霞多丽葡萄酒经常进行橡木桶发酵和陈酿来增加酒体的丰富感觉和特别的颜色。其颜色很深,几乎是不透明的,而酒体一般都比较饱满。与其相似的酒款还有:橡木桶陈酿的赛美蓉-长相思葡萄酒、陈酿的里奥哈白葡萄酒、特雷比奥罗(意大利)、安桃娃(Antao Vaz,葡萄牙),弗德乔(西班牙)、苏韦瓦白葡萄酒(Soave,意大利)和玛尔维萨(Malvasia,西西里)等。

5、陈年白葡萄酒

白葡萄酒对光线非常的敏感。随着陈酿时间的加长,其颜色也发生*大的变化,从浅黄色逐渐转为棕色。因此,陈年白葡萄酒的颜色一般都较深。大多数白葡萄酒都是不适宜陈年的。一些值得陈年的上乘白葡萄酒有:霞多丽、德国雷司令、里奥哈白葡萄酒、苏韦瓦白葡萄酒和托卡伊甜白(Tokaji,匈牙利)等。

6、甜酒

甜酒的颜色主要来自葡萄皮。葡萄中所含的水分越少,酿成的葡萄酒的颜色就越深。另外,随着氧化过程的进行,甜酒的颜色也会慢慢变为棕色。还值得注意的是,甜酒的茶色是来自不同颜色葡萄酒的调配,即将氧化程度不同的葡萄酒混合调配而成。雪利酒(Sherry)就是在橡木桶中陈酿,并在其中氧化的,其颜色为榛子色。相似颜色的酒还有马德拉酒(Madeira)和佩德罗-希梅内斯(Pedro Ximenez)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