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小白:畅销是市场环境给我们的小确幸

2017-04-05来源 : 互联网

3月20日下午,在第96届春季糖酒会期间,中国酒业品类**与行业发展**在成都都举行。会上提出,江小白已经成为比较**的产品。对此,江小白董事长陶石泉表示:“这是目前的市场环境给我们的小确幸。”

01、在行业寒冬中另辟蹊径

毫无疑问,2003年至2012年是白酒行业公认的“**十年”。然而随着限制“三公消费”政策的**,及业外资本的疯狂进入等冲击,自2013年起,国内白酒行业呈现断崖式下滑,中国白酒的“**时代”宣告结束。2014年,中国白酒企业又迎来了白酒行业新标准规范的消息,这对整个白酒行业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在白酒行业陷入寒冬之际,重庆高粱酒江小白却异军突起。当传统品牌忙着升华品牌,拓宽渠道,沉浸于书写同质化的品牌故事时,江小白却以崭新的姿态崛起。它用“生活很简单”的态度,占据了年轻人消费群体的心智;通过品类创新和场景塑造,把握住了消费者的情感需求;成为了白酒产业的**者与**者,给行业注入了新能量。

02、双品战略的积累产生效果

“只要做好品质与品牌,其他都是浮云。”峰会上江小白的PPT里有这样一句话。做好品质与品牌,就是江小白的双品战略。只有做有灵魂的品牌,才能无惧任何抄袭和模仿;只有全力以赴做出一款简单的好产品,才有一款产品打**的信心和决心。

许多人把江小白的快速蹿升,归纳为擅长做营销。而江小白则认为,产品是品牌建设的原点,是营销的落脚点。为了提升20%的品质,江小白愿意付出200%的成本。

据悉,江小白的酿酒基地江记酒庄拥有3名白酒国家评委、1名果酒国家评委、4名国家注册**酿酒师及8名白酒省评委为代表的蒸馏酒专业技术团队,一直致力于打造出口感更加轻松的轻口味白酒。去年酒业**曾祖训走访江记酒庄,充分肯定了江小白的“工匠精神”,并对江小白的口感作出了评价——“无色透明,香气幽雅,糟香舒适,醇厚绵甜,余味爽净,风格典型。”

江记酒庄负责人介绍,为**酒的品质,江记酒庄大幅延长小曲白酒的发酵周期,增加酒体微量成分,提升产品口感,为了**质量牺牲了产量,江记酒庄将出酒率控制在40%左右;而在传统的工艺中,出酒率一般是53%-55%左右。传统的小曲酒工艺储存时间大多在半年或几个月,江小白则将储存时间延长到1年以上。

可以说,江小白简单有趣的品牌元素吸引了消费者,而它对产品的打磨留住了消费者。

03、小目标,小市场,慢动作

据透露,2017年江小白仍将聚焦小众市场。3月21日,江小白在成都许燎原现代艺术设计博物馆举办“看见萌世界”青年艺术展,同期发布了两款艺术产品。陶石泉认为,只有小众定位才会有高黏性的品牌张力。在未来几年,江小白都会坚持小众定位。

江小白希望成为中国酒业的一个时代符号和印记,对江小白而言,保持平缓的增长曲线、健康的市场需求和拥有部分非常忠实的消费者是它的小目标。江小白也因此可以慢慢地把品牌和品质做好。

这很符合一个经营哲学——“乌龟性格+王八精神”。江小白就像乌龟一样,控制无效动作,不该做的事一点不做,该做的事就聚焦去做,永远都不着急;像王八一样,咬住东西就不放,把每一个动作,每一个步骤执行到位,整个团队的执行力有一种弃而不舍的精神。

或许正是凭着乌龟性格和王八精神,这几年江小白得到了不错的发展。就2016年的数据来看,江小白在整个重庆的销售**,在全国市场增长的势头明显。尤其在电商方面表现突出,天猫酒水节销量****,整体销量呈现爆发式增长。

总体来讲,江小白已初步成为局部小市场、小品类和小细分人群里面的一个**的品牌。而江小白认为,这都是市场环境给予的小确幸。

标签: 江小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