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酒具有哪些?

2017-03-25来源 : 互联网

三国时期是中国很重要的一个历史时期,同样也是酒具发展的重要时期,现在的荷叶杯莲花杯就是从三国时期发展而来的。那么三国酒具有哪些呢?

中国自三国时期就开始流行碧筒饮,即以茎叶相通的荷叶来饮酒。后受碧筒饮的影响,唐宋时期的工匠们用金、银、玉、瓷、琥珀等质料,模仿荷叶制作出了各种各样的酒杯,俗称“荷叶杯”。

荷叶、莲花本为一家,皆具有清热凉血、健脾胃之功效。莲花玉杯可能是由荷叶杯演化而来的,宋词“酒盏旋将荷叶当,莲舟荡,时时盏里生红浪,花气酒香清厮酿”,惟妙惟肖地再现了以荷叶、莲花杯进行碧筒饮的场面。

现代酿酒技术和生活方式对酒具产生了显著的影响。进入二十世纪后,由于酿酒工业发展迅速,留传数千年的自酿自用的方式正逐淅淘汰。现代酿酒工厂,白酒和黄酒的包装方式主要是:瓶装、坛装。对于啤酒而言,有瓶装、桶装、听装等。

酒具经过不断的发展同时也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现现在酒具有瓶装、桶装、听装坛装等,随着酿酒技术的发展。酒具也变的越来越有使用价值,和观赏价值。不同酒具带个人们不一样的感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