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葡萄酒用高脚杯、喝葡萄酒为什么要用高脚杯?

2017-03-15来源 : 互联网

品酒会上我们总能看到盛装葡萄酒的高脚杯,有的人说用高脚杯喝葡萄酒才能配得起葡萄酒的高大上。确实用高肢杯喝葡萄酒,看上去非常美观,不过用高脚杯喝葡萄酒不单单从美观方面考虑,喝葡萄酒十分讲究一个品字,真实地品出它的原本风味*先要求一定的温度,而这只高脚的目的就是将品尝者手掌的温度与盛酒的球部杯底隔离开,以免影响葡萄酒的温度。

葡萄酒的种类不同侍酒温度也会不一样,主要原则是:单宁越强酒温要越高,甜度或酒精度高则酒温要低一点。香味丰富的酒温度可稍微高一点,但红葡萄酒**不能超过20℃,白葡萄酒则以16℃为限。而人体手掌的温度却达到了30℃,所以若不采用高脚杯来喝葡萄酒,手掌的温度会很大程度的影响葡萄酒的酒香和味道。而高脚杯长长的杯梗可以有效的阻止手掌的温度对葡萄酒进行加温。

高脚杯的构成葡萄酒酒杯一般是由杯垫、杯梗和杯肚所构成。杯垫是用来支撑酒杯的,杯梗是人们用来握住酒杯的。由于葡萄酒对温度**敏感,因此握住高脚杯的杯梗可以避免体温影响到酒温,进而影响葡萄酒的口感。杯肚是用来装葡萄酒的,杯肚一般都比较大,这样既方便摇杯不至于将酒液洒出来,又能因为摇杯而帮助葡萄酒释放香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