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灌装机让喝酒变得更加环保

2017-03-14来源 : 互联网

使用葡萄酒灌装机自助打酒的理念在几年前开始于法国,是为了满足追求环保和廉价的消费者的需求。

这种方式的主要做法是带着你自己的空酒瓶,然后在类似于加油站的葡萄酒灌装机前面把酒注入酒瓶。机器会打印出你已经购买的葡萄酒容量的单子,你需要付款,然后带着满满的酒瓶回家……把酒喝光,洗瓶子,然后可以重复前面的做法。

这种葡萄酒的花费是每瓶不足2美元。听起来很便宜,对吧?它和葡萄酒是否是劣质之间没有必然联系,因为你不需要支付酒瓶、木塞和运输的费用。这些可不是零碎的花费。按照批发价计算的话,光是木塞和酒瓶可能要花掉2美元。

自助式购酒有望在一年内在美国实现。因为不需要生产包装材料、也不需要运输沉重的玻璃酒瓶,所以使用葡萄酒灌装机购酒更为环保。酒瓶的制作会耗费大量能源:先,玻璃必须经高温熔化,这要使用很多燃料。然后,酒瓶必须要被运送到葡萄园。因为玻璃瓶很重而且不能摆放的过密,所以运送过程非常低效耗能。

即使你觉得利用在再生玻璃酒做的酒瓶也很不错,但是其使用的制瓶资源仍然是大量的。玻璃的原材料沙子是地球上充足的复合物之一,所以不用担心它会被耗尽。然而,不管你是否回收使用酒瓶、是否运送它们,燃料都将被消耗掉用来熔化玻璃。所以不要觉得你使用可再生酒瓶就是在拯救地球。

盒装葡萄酒更有利于环保,但是它们的**效果不好,消费者们觉得盒装酒让人看了寒碜。虽然盒装酒不像使用漂亮酒标和软木塞的酒瓶那样上档次,但是它们有很**处:更便宜、节省包装、因为是密封的所以能够保持新鲜。盒装酒的盒子不会太大,几乎在任何地方。你可以买品质更好的更小型的盒装酒,市场上也有单一瓶装容量的盒装葡萄酒。比玻璃酒酒瓶节能还有塑料酒瓶。

如果你的酒瓶很漂亮,带着精美的瓶塞,或者是在饮酒之前把酒倒进醒酒器里,没有人会猜到你用的是从灌装机购买的葡萄酒还是盒装酒。大部分人对葡萄酒的了解都不如他们认为的多。那些“葡萄酒势力鬼们”不看包装的话其实根本分辨不出一瓶昂贵的葡萄酒和一瓶便宜的酒之间的区别。

使用葡萄酒灌装机购酒的好处是可以拥有瓶装酒的体面同时又可以避免真正瓶装酒的过度包装和盒装酒的低廉感觉;相信大部分人都会欣赏你为环保做出的努力。

标签: 葡萄酒灌装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