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花香蔡宏柱:用“真品质”讲述消费升级故事

2017-03-13来源 : 互联网

投资、出口、消费”,曾经一直是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如今,**排座次,乾坤倒转。

据国家***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上年增长10.4%,消费支出对GDP的贡献率增至64.6%,高于世界平均水平。一个显著的趋势是,全国居民消费的恩格尔系数连续回落,与生活品质提升相关的消费支出增长迅猛——消费升级已成为“看得见”的强动力,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驾马车”。

这一新变化,世界为之瞩目。

尽管普遍的高增长已成为“昨天的故事”,我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尚在爬坡过坎,但供给侧改革的大潮已推动消费连续起跳,消费升级的新时代已经来临。人们**只会花*购买基本品了,代之而起的是健康化、精致化、智能化等消费新体验的**式增长。这为发展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带来了新机遇。

***说:“没有生产,就没有消费,但是没有消费,也就没有生产。因为如果没有消费,生产就没有目的。”

正是基于大众消费与社会生产的深刻逻辑,今年**工作报告提出,“要引导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扩大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实施范围,更好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竞折腰”。新一轮改革为新一波增长提供了无限可能。而要讲好“消费升级”故事,*为紧要的是观念的“化蛹成蝶”,让工匠精神真正成为一种“心智模式”,摒弃“月亮走我也走”的跟风习气,立足大众消费品生产,以“锈花之功”推进品质革命,以“文化之力”推进品牌塑造,以“创新之剑”推进新兴产业。一句话:深度洞察消费大势,**发力大市场,激活产业新动能,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机构研究表明:在发达国家,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80%,而世界平均水平则是60%,据此,中国消费升级的空间还很大,康养产业、幸福产业前景广阔,消费类企业大有可为。“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在未来的发展中,唯有真品质,方能 “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标签: 稻花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