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尚成:请为葡萄酒产业发展“减负”

2017-03-13来源 : 互联网

****期间,白尚成代表建议,要进一步扶持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

近10年来,凭借*特的区位优势、良好的风土条件、严格的酒庄准入制度,宁夏葡萄酒得到了**葡萄酒界的普遍认可。截至2015年底,全区葡萄种植面积达到4万公顷,其中酿酒葡萄3.5万公顷,成为国内集中连片*大的产区。已建成酒庄85个,正在建设99个,年产葡萄酒约1亿瓶。近5年先后有40多家酒庄的230余款葡萄酒在国内外各类大赛中获得奖项,宁夏产区品牌的影响力在国内外得到全面提升,成为宁夏*具特色的“紫色名片”。

白尚成代表说,我国将葡萄酒生产界定为轻工业产品,税赋较高,导致国产葡萄酒在与进口葡萄酒的竞争中处于劣势地位。特别是近几年,我国葡萄酒总进口量逐年快速增加,对整个葡萄酒产业链造成了冲击。智利、新西兰、澳大利亚等葡萄酒主产国与中国签订贸易协定,即将实现葡萄酒进口“零关税”,同时葡萄酒主产国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促销**力度,客观上挤占了国内葡萄酒消费市场,国产葡萄酒市场竞争力面临*大挑战。

白尚成建议国家将葡萄酒列入农产品征税范畴,减免消费税,降低葡萄酒生产成本,增强国产葡萄酒的市场竞争力,促进我国葡萄酒产业的蓬勃发展。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