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风茅台五粮液二三线酒企现提价

2017-03-03来源 : 互联网

成本力压之下,相对“茅五剑”,亲民的二、三、四线白酒也在展露提价的苗头。南都记者昨日采访广东几个酒企都被告知,目前正面临较大的成本压力。为了对冲原料、人力等价格的上涨,不排除会在今年对价格做适当的调整。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大众酒由于不存在类似“茅五剑”的稀缺性,市场竞争较为充分,即便提价,也会顾及渠道库存和销量的情况。

二线和地域性品牌已行动

此**台、五粮液、洋河、泸州老窖、水井坊、剑南春等国内知名白酒企业,以或明或暗的方式涨价后,二线酒企提价的苗头也已显露。

继去年12月9日劲酒公司发函指因“包装成本上涨40%,物流成本上涨30%,药材成本上涨20%,劲酒的生产成本超出了公司承受范围”而决定对旗下系列产品全线提价后,今年3月1日,红花郎系列核心联盟商价格也正式宣布实施调整,其中红花郎(10年)上调20元,红花郎(15年)上调40元和60元。

作为酱香白酒的典型二线品牌,红花郎此番提价无疑给了行业又一次提价的信号。

事实上,准备提价的白酒企业不在少数。主营小糊涂仙的珠江云峰酒业一位负责人昨日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说,正在跟全国经销商提这个事情。

“我们本身价位偏低,不存在类似五粮液那种价位回归说。主要还是原材料和人力资源成本在涨,提价是大趋势。”据其透露,预计将在今年中下旬涨价,以对冲成本压力。

另一个广东区域性品牌的代表广东石湾酒厂也在考虑提价的问题。

“我们注意到一些品牌去年已经连续3- 4次提价,其实我们涨价压力也很大。包括纸盒、纸箱、玻瓶等包材都在涨,实际成本确实在加大。”石湾酒厂集团营销总经理蔡壮筠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在其看来,整个行业有提价苗头已经是比较明确的。具体到石湾酒厂,还是会从自身的经营压力和市场竞争压力,通盘考虑再做决定。

会否提价还得看品牌力和渠道掌控力

****研究院研究员**蓬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指出,部分二三线品牌欲跟风涨价,与去年强势****涨价,且从目前来看整体效果还不错有一定关系。

以 五 粮液 为 例 ,其2016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逾700亿,同比增长8%;贵州茅台*新发布的业绩预告,更是表示其2017年一季度营收有望增长25.38%,净利润预计也将增长15.92%。

为此,多个机构认为,这样的数据不但印证了优势白酒公司的涨价潮正逐步转化为利润,也为其他白酒的发力**了条件。有广东酒类协会**就指出,未来区域酒调整价格是必然,这与产品市场定位也有关系。目前******产品提升售价,给了二三线品牌升价空间。

而**蓬指出,二三线品牌,或者一些地域性品牌要提价,还是有其底气,即人员、市场、原料成本都有明显上升。但对于他们来说,提价还是得看自身的品牌力与渠道掌控力是否够好。此外,关键的一点还须看自身去库存的情况怎么样。

“如果2017春节去库存的情况很好,那么可能会有提价的空间,如果经过春节去库存后,渠道上还是很‘拥挤’,则建议还是要对涨价采取慎重的态度,否则可能会一败涂地。”**蓬*后指出。

标签: 五粮液 茅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