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喝醉的总是你

2017-02-13来源 : 互联网

和朋友喝酒喝多了,就会发现一个现象:明明喝的酒都差不多,喝醉的却总是那么几号人物,你是不是就是其中的一个?为什么喝醉的人总是你?

1、身体脱水

身体脱水是醉酒的最大原因之一。人在喝酒时会不断排尿,从而把身体的水分带出,进而导致脱水。脱水会导致头痛和困乏,这也是宿醉的两大表现之一。因此,如果不喜欢喝水的你怎能不喝醉?

2、酒精刺激胃粘膜

酒精除了致脱水外,还会刺激胃黏膜,引起反胃、恶心和呕吐。呕吐会进一步导致身体脱水,从而加重宿醉。因此,如果胃不好的人更容易喝醉。

3、不同的酒,有效杂质不同,宿醉程度也不同

有效杂质(Congeners)即是在酒精发酵过程中生成的副产物,有效杂质会加重宿醉。你所饮用的有效杂质越多,宿醉就会越严重。不同的酒精饮料所含的有效杂质不同。

4、基因

容易喝醉和基因也有一定的关系,有些人容易喝醉,因为其父母也容易喝醉。

5、体重

体重也是影响醉酒的一大因素之一。一个人体重越轻,就越容易喝醉。体重轻者体内血液的总量少,若摄入相同量的酒精,体重轻者较体重重者血液中酒精浓度要高,因此更容易喝醉。

6、年龄

年纪越大,就越容易喝醉。这是因为人到了50多岁以后,酒精的影响比20几岁更厉害,原因包括身体组成、大脑敏感和肝功能以及生活方式等各方面的变化。

7、喝酒方式

喝醉和喝酒的方式也有关,如喝酒过快、空腹喝酒、情绪化喝酒和不同的酒类混喝也容易导致宿醉。

8、心理作用

如果你在喝酒时,不断地想着自己会喝醉,那么你可能就真的会喝醉。因此,在喝酒时,如果不想买醉,就要往好的方面想,而不能老是给自己喝醉的心里暗示。

如果每次和朋友喝酒,喝醉的人总是你,需要朋友把你拖回家。这时你要检讨下自己是不是中了上面9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