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石花大曲

2017-02-12来源 : 互联网

石花大曲是湖北省谷城县石花酒厂生产的传统名酒。它以清亮透明,芳香醇洌,回味悠长,进口软、落肚甜、出口香的特点而着称。

石花酒厂坐落于谷城县石花村,这里群山环抱,风光秀丽。相传古时有陨石坠落于此,石落之处涌起一股清泉,当地人们汲佳泉酿美酒,其洒风味*特。当年西楚**项羽攻打咸阳时路过谷城,放量痛饮石花酒,一醉方休。

石花大曲在选料、制曲、发酵、制酒、养酒、勾兑等工序上有一套*特的工艺。所谓“两次投料,七次蒸馏取酒,八次加曲下窖,分质分级储存,陈酿五年,精心勾兑”,只是这一工艺的简单概括。

小缸发酵是石花大曲制作的又一特技,经过小缸发酵的母糟,老熟生香能够达到*佳程度。石花大曲在出厂前,还要经过一段长时间的“地封养酒”,这也是提高名酒质量的“秘诀”。一般来说,新酒暴劲大,香气短,饮了容易上头。把新酒装在上釉的陶缸里,埋在地下窖封陈酿,能够使酒分子和水分子在陈酿过程中生香。陈酿一年,醇和甘爽;陈酿三年,又香又甜;陈酿五年,浓郁味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