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酿葡萄酒用什么容器装最好?

2017-02-11来源 : 互联网

酿好的葡萄酒应该用什么瓶子进行储存?当然,储存自酿葡萄酒是理想储存容器当属玻璃瓶。用玻璃瓶储存葡萄酒,只要密封性良好,酒长年不坏。如果家中没有适合的玻璃瓶,塑料瓶是很好的代替品。只是自酿葡萄酒储存在塑料瓶中需注意以下几点:

1、选择PET塑料瓶

虽然塑料瓶是由多孔材料制成,不能很好地防止氧气的渗入,不适合用于长期储存葡萄酒,但用于短期内储存葡萄酒却很合适 。一般用塑料瓶储存葡萄酒不能超过一年。葡萄酒仅适用PET塑料瓶(指由聚对苯**酸类塑料为原料的塑料瓶)装葡萄酒。我们日常所见的大多数饮料瓶就是属于这种塑料瓶。

2、清洁杀菌

在使用塑料瓶装瓶前需进行全面的消毒,值得注意的是,清洗塑料瓶时要格外仔细,因为塑料比玻璃的硬度要小很多,表面易形成许多刮痕,不易清洗。通常我们需要借助洗瓶器清洁瓶底以及瓶颈处,这两个地方*容易积累污垢,也*不易清洗。

3、拧紧瓶盖

在封瓶前瓶盖需进行清洁和消毒。因为塑料瓶盖不与二氧化碳发生反应,所以起泡酒也可用塑料瓶进行短期储存。用塑料瓶储存葡萄酒*重要的一步是拧紧瓶盖。将瓶盖拧至极限,以防瓶盖会在压力的作用下松开。

但是切记塑料瓶不能用于长期储存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