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的保健酒四季养生之道

2017-02-11来源 : 互联网

古人对饮酒与养生**的关系早就有所认识,《诗经·豳风》中便载有“为此春酒,以介眉寿;称彼兕觥,万事无疆”的诗句。上句的意思是说用酒帮助长寿,下句的意思是说举杯敬酒祝长寿,都把酒和长寿联系到了一起。

但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往往有这么一种倾向:“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故认为秋冬*宜进补,也*适合饮用**酒。实际上,**酒主要以养生健体为主,有**强身的作用,四季皆宜饮用。如作为**酒的***和典型代表-劲酒,就具有抗疲劳和免疫调节的**作用,适宜四季适量饮用。

研究发现,在夏季饮用**酒时,将**酒加冰或冰镇,不仅使其冰凉爽口,而且还可以降低**酒溶液体系的温度和分子的能量,可以促进有效功能因子在体内的吸收,从而更好的起到身体**的效果。秋冬季寒凉干燥,易伤阳气,更适宜饮用**酒。

由此可见,四季均适宜饮用**酒,长年坚持适量饮用,可从根本上调节人体内环境,使人体顺应四时之变化,**动态平衡。

除“常饮质量好、度数低的酒”之外,“饮法得当”也是古人饮酒养生的重要经验之一。古人认为酒的目的在于“借物以为养”,而不能“身为物所役”,饮酒必须量力而行,适可而止。酒再好,如果不加以节制,也会损害身体的健康。这就像“论健酒,论健康”这句广告语所说的那样,“适量饮酒、健康饮酒、文明饮酒”应该是新时代的饮酒新理念。

饮酒是一种境界颇高的艺术享受,有许多学问。除了要注重酒的质量和强调适量饮酒,还要注意饮酒的环境和方法,如饮用时间、饮用量、饮用频率、年龄、性别、季节、体质、心情等,都有许多讲究。


标签: 养生 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