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收藏的最佳选择必数贵州茅台

2017-02-10来源 : 互联网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可见酒自古以来一直深入人心,现在藏酒不仅仅作为爱好还是一项投资。近年来,国酒专场拍卖逐渐在各大拍卖会上频频亮相,白酒收藏的价值正在逐渐凸显。在2013年4月10日的贵阳“陈年茅台拍卖会”上,一瓶产于1992年的汉帝茅台拍出了890万元的天价,刷新茅台酒拍卖会迄今为止的*高纪录。

大家公认的白酒收藏的*选便是茅台。“炒茅台股票不如直接炒茅台酒。”这句出自一位茅台酒囤货经销商的豪言,已经家喻户晓。各大拍卖会场上,茅台酒都会成为炙手可热的宠儿,也几乎占领一切酒类专场拍卖的主导地位,众多的买家就是冲着陈年茅台酒而来领号举牌。茅台酒是中国白酒收藏的**和风向标。白酒收藏*选茅台,可谓稳中求精,精中获得价值的不断增长。

收藏茅台酒*需要注意的两大问题就是确定茅台酒的质量和鉴定真伪。茅台酒要被长期收藏,必须严守质量关,不能盲目增产,好在这也是几代茅台人的共识。

而作为“液体文物”的茅台酒在鉴定时也像鉴定文物一样,要依靠知识和技巧,大致包括茅台酒厂、茅台酒的历史,茅台酒商标的更迭,茅台酒的包装,茅台酒酒精度数和历年价格的变化等。茅台酒的感官品鉴和坚定技巧更多的来自于实践,喝得多了、见得多了,自然就有感觉了。

标签: 茅台酒 藏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