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元宵节要喝什么酒吗

2017-02-10来源 : 互联网

元宵节始于唐代,也称上元节或灯节。农历正月十五是三官大帝的生日,过去人们向天宫祈福,用五牲、果品和美酒供祭。祭礼后,家人通过团聚畅饮来祝贺新春佳节的结束。

广东的元宵酒称为“饮灯酒”,各家各户在祠堂前张灯结彩,大摆宴席。

杭州人在“年宵酒”上常喝自制的青梅酒。过去绍兴则喝当地人用糯米酿制的“元红”黄酒,其酒色如琥珀,味道甘醇,预示着一年里圆满吉利、红红**。

这一日,有“东风夜放花千树”的*树银花;有“月上柳梢头”的浪漫婉约;也有“村中梅香伴酒香”的俗世热闹。在良辰美景中饮酒作对,是温润美好的传统,它营造了温馨融洽的品饮氛围和文明高尚的酒风。

此时,冬日景观仍在,新年余味不减。元宵酒联映雪月,万盏千杯汇成歌。地上冬雪残迹斑驳,枝头梅花傲寒斗妍。在美酒中享受微醺的惬意,一年美好的生活也有了一个温暖的开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