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几个信号 红酒就不能喝了

2017-02-10来源 : 互联网

买了一瓶好葡萄酒,总要好好品鉴一番,这就不得不看看这久有没有什么缺陷,那如何才能辨别某款葡萄酒是否存在缺陷呢?下面为你解答疑问。

1. 外观缺陷信号

要想从葡萄酒的外观看出葡萄酒是否有缺陷,就必须要有一种它就在敲诈你的心态。葡萄酒存在缺陷可以通过颜色看出,比如红葡萄酒可能由紫色变成了红棕色,白葡萄酒可能从浅色变成了金色,或本该透明的葡萄酒却有些浑浊。如果一款葡萄酒的透明程度发生了明显的变化,那么,它存在缺陷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

当然,老酒的色调也常是暗色的,但这并不代表葡萄酒存在缺陷。如果一瓶年轻葡萄酒(不论是白葡萄酒,还是红葡萄酒)的颜色不是很正常,那么,你基本就可以断定这款葡萄酒已经有瑕疵了。

2. 香气缺陷信号

闻葡萄酒的气味时,你可以尽力识别葡萄酒中是否带有尖酸的气味或洗甲水的气味。如果这种不愉快的气味你都闻到了,那么基本就可以断定这款葡萄酒已经不值得再喝了,而且很有可能是已经出现缺陷了。

3. 口感缺陷信号

如果你已经闻过了葡萄酒的味道,还是很有勇气继续品尝它的味道的话,就说明该酒的瑕疵可能不是很明显(不要担心,葡萄酒变坏并不会破坏人体的健康,它可能只是**那么好喝了)。如果你品尝的真的是一款存在缺陷的葡萄酒的话,那么,你就会品尝到葡萄酒的尖酸味道或者由氧化引起的肥硕无力的口感,这种感觉能让你立刻感受到葡萄酒的口感并不和谐。

如果真的遇到这样一瓶存在缺陷的葡萄酒,你就果断地不要再喝了。或者用它们做烹饪调料,或者用它们做些其他能做的事情,总之,不要再对它品鉴一番了。

希望看了后会对你有所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