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制解酒饮品?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新春佳节,假期一晃就过,苦逼的小编已经开始上班模式!你是否还在拼酒呢?如果过量的喝酒对我们健康的危害是极大的,所以解酒就是特别重要的。解酒饮品在市面上是很受欢迎的,你知道吗?其实解酒饮品也是可以自制的。那么如何自制解酒饮品呢?

6种可解酒的食物

鸡蛋:鸡蛋中富含半胱氨酸,具有解毒作用。鸡蛋中丰富的B族维生素可缓解宿醉。

生姜:酒后吃点姜可刺激和**消化系统,缓解便秘、胀气和消化不良等不适症状。

番茄汁:饮酒之后,肝脏负责分解酒精以保持血糖稳定。血糖是大脑的主要能源,血糖过低容易导致疲倦、乏力、情绪低落。此时喝一杯番茄汁可补充糖分,减轻醉酒后头痛等不适感,番茄汁中的番茄红素还具有抗炎属性。

香蕉:饮酒过量之后,身体细胞缺水,小便更多,血钾水平降低,进而容易导致肌肉乏力、血压升高等现象。这时吃1~3根香蕉可以补充钾,增加血糖浓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

芦笋:韩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在饮酒及醉酒后吃点芦笋可以解酒护肝。芦笋提取物可提高能够分解酒精的多种酶的水平,减轻宿醉症状,保护肝脏细胞免受酒精毒素的侵害。

咖啡:酒后喝咖啡,可加快酒精代谢,使其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排出体外。

解酒饮品的制作方法

蜜汁柠檬水:取适量的柠檬榨汁和蜂蜜放入杯中,注入温水搅拌混合,也可以用醋代替柠檬。或者是单*喝纯的蜂蜜水。

柿叶茶:将洗过的柿叶嫩叶用强*煮2分钟;切碎挤干;阴干后放入罐中保存;取少量,用热水冲泡饮用。

芦荟汁:准备洗净的芦荟,用擦菜板擦碎取汁;还可以在酸奶、冰淇淋、果冻等甜品中加入芦荟,去掉叶上的皮,将里面胶冻状的部分切碎食用。如果对它的苦味敏感,则可事先用糖水浸泡一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