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按特性如何分类

2017-02-01来源 : 互联网

所谓"葡萄酒"就是泛指由新鲜葡萄经发酵而产生的酒精性饮料。其分类非常的多样化。那么葡萄酒按特性如何分类呢?葡萄酒按不同的特性,又可分为五大类:

1、白葡萄酒:

由白葡萄或红葡萄去皮酿制而成。可分甜的和不甜的。

若为不甜的白酒,其适饮温度为10~12℃。甜的白酒适饮温度则为5~10℃。

白葡萄酒,适合搭配海鲜、鱼类、家禽类等烹调方式,较为清淡的食物。

2、红葡萄酒

由红葡萄带皮发酵而成。

口感不甜(Dry),但甘美。

其适饮温度为14~20℃。但法国薄酒来区(Beaujolais)所产的清淡型红酒,适饮温度为12~14℃。

红葡萄酒,适合搭配牛肉、猪肉、羊肉、乳酪等口感较重的食物。

3、玫瑰红酒

由红葡萄酿制而成,但果汁与果皮混合在一起浸泡的时间较短,因此颜色较浅。

适饮温度为10~12℃。

可搭配口感适中的食物。

4、香槟汽泡酒

其实应该分为2种:

香槟酒(Champagne)

汽泡葡葡酒(SparklingWine)

香槟酒(Champagne)

据法国**规定,只有在法国香槟地出产的汽泡酒才可以冠称香槟酒,其它地方的只可以叫汽泡酒。

香槟(Champagne)是位于法国东北边一个极小区域的地方,距巴黎约145公里,由于该地区肥沃的土壤、适宜的气候以及*特的名贵葡萄品种,因而酿制出举世闻名的香槟酒。

香槟酒以2次瓶内[天然发酵],产生二氧化碳而成。可单*饮用或配以头盘或海鲜,亦是喜庆宴会不可缺的饮料。适饮温度为5℃-10℃。

汽泡葡萄酒(SparklingWine)

在法国Champagne产区以外,经传统方式(Methodechampenoise)酿制而成。或以人工方法将二氧化碳加进葡萄酒桶中,而后装瓶而成。

可单*饮用或配以白肉、海鲜,喜庆宴会不可缺的饮料。适饮温度为5℃-10℃。

5、加强葡萄酒

在葡萄酒发酵过程中加入白兰地,故比一般葡萄酒含有较高的酒精度及甜度。如波特酒(Port)和雪莉酒(Sherry)。

多做为餐后酒,可单*喝或搭配甜点或雪茄。

标签: 葡萄酒分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