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年老酒收藏有什么学问?

2017-01-28来源 : 互联网

陈年老酒收藏有什么学问?真正的陈年老酒,喝过的人相信都印象深刻,比新酒确实更好更醇厚。这种口感的提升,和新高端比较也许只是一点点,需要多用几倍甚至十几倍的价格才能得以尝试,同时要承受由于个体贮存环境差异带来的不确定风险。陈年老酒收藏里面的大学问:

“一看是否是名酒。从投资的角度看,老牌、珍品乃至孤品,是升值潜力的品种。类似、茅台等历史悠久的中国名酒;二看包装是否完好。随着收藏之风日渐走向市场化,纪念酒告别‘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观念,其外在包装同样体现收藏价值;三看是否与重大历史事件有关。如推出纪念装等珍品,都是收藏家进行投资的好品种;四看是否具有稀缺性和储值价值。”郭五林说,是否具备良好的酿造工艺、是否能够代表先进醇正的酒文化、是否具备巨大的收藏价值是收藏者考虑的核心点。

“想要收藏酒先把我国酒的历史搞清楚,起码先把我国解放以来酒的历史搞清楚,把真品酒的特征搞清楚。切记不要盲目进入。”不同的白酒有不同的储藏方法。动辄上千的收藏酒,应怎样存贮才不会影响酒质?哪种酒质的白酒更适合收藏呢?“收藏酒先要注意瓶口,不要进气。检查好原盖密封性,把原盖拧紧后,将整个盖儿用保鲜膜缠几圈,然后用胶带封好立着放在阴凉见不到太阳光线的地方,避免高温,是保存恒温。”

“不是所有的白酒都越陈越好,有的白酒若贮存过长,则进入‘衰老期’,失去原有风味。特别是清香型白酒,不要长期贮存,因为容易失去原有的香型特点,甚至出现苦涩味。在白酒的多种香型中,以酱香型和浓香型白酒适宜储藏。”从酒精度来看,有收藏价值的老酒仅限于50度以上。比方说52度的。因为因为50度以上的白酒一般都是纯粮食酿造的,适宜收藏;而50度以下的低度酒很多都是勾兑的,里面的乙醇很容易挥发,酒质容易变坏,无法长期保存。

陈年名酒的收藏能不能获得成功,除了可靠的老酒来源,更关键的是收藏者们有没有具备辨别真假的眼力和正确的收藏观?如果具备了,就会抓住机遇,成为一个合格的白酒收藏家。

标签: 陈年老酒收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