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酒收藏必备知识

2017-01-28来源 : 互联网

汾酒作为我国早的国酒,但其收藏热来要晚一些,汾酒老酒收藏在近几年才*起来。汾酒是我国知名酒种,具有收藏价值,但是其白酒品类不一,收藏方法是否因为各异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汾酒收藏必备知识!

收藏汾酒必备的也是要需要了解的知识,即:真假的辨别。

一:真汾酒是无色的,且清澈透明,清香纯正,无任何沉淀物,假酒的酒体一般有些浑浊,或者有微黄的颜色,在收藏汾酒的时,应该仔细观察酒体的特点。

二:真汾酒的商标有古井亭商标,且“汾酒”及“FENJIU”字样,手摸有凹凸感,除此之外,瓶身的图案和字体均是整齐和清晰的,假酒上的字迹会有不清楚的现象并且其商标没有任何凹凸感,是按照平常的印刷方法印刷上去的。

三:真酒的有一种瓶盖是用进口铝制材料制作而成的,并且螺纹盖上印有“古井亭”的图案,非常整齐和清楚,另外,瓶盖内壁呈现银白色。盖内含有有弹性的白色硬质塑料垫,封口非常严密整齐。若将酒瓶倒置,则滴酒不漏。还有一种瓶盖也是铝制的,但是顶部和瓶盖外侧都印有“山西杏花村”和“SHANXIXINGHUA”的字样。瓶盖中心的小圆圈内是墨色杏花村的图案,表面非常光滑。瓶盖侧面还印有牧童骑在牛背上答问路人“遥指杏花村”的写意画面,印刷精致古朴,封口螺纹整齐严密,倒置酒瓶,滴酒不漏。

其次是在收藏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与其他香型白酒无异,在收藏时,一定要**容器封口严密,可用封蜡或生胶带缠绕的方法来防止漏酒和“跑酒”。

高度酒是收藏,50度是白酒品质的分水岭,50度以上的白酒一般是由纯粮食酿造,适宜收藏。而50度以下的低度酒多为勾兑,酒内的乙醇很容易挥发,无法长期保存。“白酒一定要注意保存,否则藏酒会不翼而飞,价值也会跟着降低。

汾酒虽在以往老酒收藏史上并不突出,但据业内人士预测:“汾酒虽是白酒界资历较老的酒,但在老酒收藏市场,将作为一颗新星冉冉升起,未来或会驰骋老酒收藏市场也未可知”。

标签: 白酒收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