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的营养价值 你了解多少?

2017-01-26来源 : 互联网

白酒的营养价值有哪些?白酒由水和酒精组成,含有极少量的钠、铜、锌,几乎不含维生素和钙、磷、铁等。酒中的酒精被人体吸收后,虽然也可以氧化供热,但是饮白酒所感到的浑身发热,并非酒精供热的结果,而是在酒精的刺激下,由人体的微血管扩张,体表大量散热所致,实际上消耗的还是体内的葡萄糖。

据测定,每饮烈酒500克,会使体内在**内所摄取能量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被它白白消耗掉。由此可见,白酒具有营养价值的部分只是很少的,一部分白酒中含有极少量的锌、铜、硒等矿物质,仅此而已。但这些成分的作用也不容小觑。

传统认为白酒的作用有活血通脉、助药力、增进食欲、消除疲劳,陶冶情操,使人轻快并有御寒提神的功能。饮用少量低度白酒可以扩张小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延缓胆固醇等脂质在血管壁的沉积,对循环系统及心脑血管有利。

适当饮酒对人体是非常有益的,但是过量饮酒就会伤肝,严重时还可能导致脂肪肝、酒精肝炎、肝硬化,并逐步演变为肝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