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酒不适合收藏?

2017-01-26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各家各户几乎都会珍藏几瓶好酒,或作为重要纪念日的宴席专用,或拿来长期收藏。但并非所有的酒都适合长期存放,也不是所有酒类都是越陈越好,那么哪些酒不适合收藏?

【故事】

因不懂收藏,糟蹋了好酒

老李珍藏多年的贵州茅台酒被酒厂**估价为三四千元,而15年陈酿的飞天茅台虽不值老李估计的十万块天价,在保管得当的前提下,也值一万多元。但因老李不懂收藏,生生糟蹋了一瓶好酒。

“2004年的时候,我曾收到过一瓶1997年出厂的五粮液,但当时的回收价只有100块*。因为买家不会保存,酒精已经挥发了一半,几乎只剩下点蒸馏水了。”长沙伍家岭南一家主营名酒回收业务的店主向**说。

然而,近日在重庆*次举行的专场名酒拍卖会上,一瓶1980年出厂的五星茅台以5万元成交。

由此可以看出,酒类收藏的门道是极深的,懂和不懂的结果也是天壤之别。

【现象】

***率引发收藏热

英国嘉士德统计显示,钻石的年回报率为1.49倍,**为1.68倍,中国瓷器为16.67倍,古典名画为16倍,而**名酒则为37.69倍。此外,在拍卖市场,酒类也是大出风头。2010年4月6日香港苏富比专拍12瓶1990年柏翠堡红酒,成交价203万港元;2010西泠秋拍1958年土陶瓶茅台成交价145.6万元。

马来西亚《资本》杂志也曾报道过一则消息,一位懂酒的金融界人士在1992年6月购入12瓶1990年的玫瑰庄园红酒,花了183欧元(约1500元人民币)。到2002年即10年后,他售出这些酒,收回了2285欧元(约18562元人民币)。由于该人士选得准,他所收藏的红酒被美国评酒**评为100%好酒,使此酒身价急涨。

正是在如此***率、天价拍卖价格的刺激下,越来越多的百姓加入到酒类收藏的队伍。就连退役后的姚明也在加州纳帕谷成立他的葡萄酒业新公司“姚氏酒庄”。

当以拉菲为代表的红酒品牌被作为**品一再爆出“天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将眼光瞄准红酒业,就连普通收藏爱好者也开始收藏红酒。而上海也出现了亚洲*个红酒交易中心,市民能在网上进行交易,犹如炒股。

除了红酒,以茅台为*的白酒市场潜力也不容小觑。很多白酒收藏**们认为:白酒收藏有望继红酒收藏之后,成为国内收藏市场一个新的亮点。

较之红酒、白酒,黄酒在各大拍卖场上出现的频率相对较少。但有**认为,继啤酒、葡萄酒之后,作为世界三大古酒之一的黄酒正以高昂的势头崛起。**的黄酒陈酒正在成为一种稀缺资源,不少人开始购买未经勾兑、罐装的原酒作为一种投资

【调查】

红酒变现难,老白酒价格

“红酒收藏是时下的热门品种,但长沙还没有成熟的市场机制,即使你有一瓶好酒,其实也很难变现。”长沙君顶华悦美酒荟总经理方奕说。

长沙卡斯特酒庄**表示,他们只接受公司派发的酒,不接受收藏爱好者上门**的红酒。

而长沙福隆名酒专卖的**也表示:“我们这样的专卖店不会回收红酒,如果要拿红酒变现的话,清水塘有一两家收藏红酒的店子,可以拿去那里卖。”

而白酒回收市场却是另外一番景象。向**告诉记者,他做名酒回收生意已经十几年了,现在生意比以前好做,基本上每天都有市民来咨询白酒的回收价格。

“名酒的回收价较高,我店里有瓶30年陈酿的茅台,回收价就要6000多元。”向**表示,白酒的保存很重要,也是回收价格高低的关键。

“从现在白酒收购的行情看,一般老酒回收价要比以前贵很多。”芙蓉路上另一家名酒回收店**刘女士表示。据她介绍,一般2000年以前出厂的白酒或有十几年储藏期的品种都可以称为老酒。

标签: 白酒收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