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酒的营养

2017-01-26来源 : 互联网

绍兴黄酒营养丰富,而且具有蒸馏白酒不具备的增加营养和调节营养的双向功能。据对“古越龙山”的科学分析,绍兴黄酒内含多种氨基酸,总含量每升高达677.9毫克,尤其内含人体必需的,而人体本身又不能合成,只能依靠从食物中摄取的8种氨基酸达2550毫克,是啤酒的11倍,葡萄酒的12倍,其中尤其是人体发育不可缺的赖氨酸含量达1.25毫克,还有以琥珀酸为主的有机酸近10种、维生素多种。如把啤酒比成“液体面包”,那么绍兴黄酒就堪称“液体蛋糕”。

有人担心,在食物**丰富的当今,人们会因营养过剩而得“富贵病”,然而根据*新研究发现,根据*新的化验,“古越龙山”绍兴黄酒还含有调节营养的多酚、低肽和γ-氨基丁酸。多酚和低肽可以清除自由基,延缓衰老,γ-氨基丁酸可以降低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此外,绍兴黄酒还有*特的**药理作用:活血通络,是多种药物必不可少的泡制剂。**的北京同仁堂及杭州胡庆余堂一向都是专选绍兴黄酒炮制**的。

正因如此,绍兴黄酒才被广大百姓及帝王将相、伟人名人公认为养生之酒。据邓榕在《我的父亲***》*发式上,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就讲到,***在85岁那年遵医嘱戒烟后,每天要喝一杯绍兴酒。

标签: 绍兴酒的营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