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红酒怎么喝?

2017-01-25来源 : 互联网

红酒甘甜醇美,滋味柔和舒愉,丰满爽口,回味绵长,酒香浓郁悦人,是营养丰富并能防*多种疾病的高雅饮品。那么冬天红酒怎么喝呢?

*先,红酒有养颜、***、防止心血管疾病等妙用,虽然红酒酒精含量不高,甘甜易入口,但是通常红酒的后劲很足,建议大家饮用时一次以不超过半支为宜。男士用餐期间应该尽量避免抽烟,一则烟的味道会干扰酒香,二则烟酒同进,会对人体的伤害加倍。

其次,秋冬季节气温偏低,是一年中*好的进补时节,所以人们多食用羊肉等富于滋补功效的食材。一般酒精度高、单宁味重的酒品与味道强烈的食物相得益彰,干红类就非常适宜搭配牛羊肉等红肉类。如果宴会提供了多种葡萄酒,应遵循“先白后红、先新后陈、先淡后醇、先干后甜”的原则。

第三,要注意品尝红酒的温度。一般说来,越浓的酒适宜饮用的温度越高,红酒大约在16℃-18℃,不需冰镇。酒温太冷,容易刺激肠胃。拿红酒杯时,应持杯脚的部分,避免手的体温使酒的温度上升破坏口感。

*后,在储藏方面,葡萄酒理想的储藏温度通常在12℃-18℃左右,湿度在60%-70%之间,并保持自然通风。葡萄酒开启后*好尽快喝完,切勿将喝剩的残酒倒回瓶中。没有开启的葡萄酒以平卧水平放置为佳。应特别注意避光、防震。一些带着好酒赴约的人士,习惯于将酒放在座驾的后备厢中,这是一个不好的习惯,车尾频繁震动和发热,会导致葡萄酒变味、酒质腐坏。

标签: 红酒怎么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