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怎样喝才养生?

2017-01-27来源 : 互联网

黄酒主要是以糯米和黍米等谷物为材料,经过特定的加工酿造过程,使材料受到酒药、酒曲、浆水中的多种霉菌、酵母菌等它常有芳香,鲜美醇厚,品种多样,形成特有的色、香、味、体。那么黄酒怎样喝才养生呢?

秋季吃蟹搭配饮黄酒,冬季热饮黄酒暖身暖胃,通常一入秋,黄酒便迎来它长达两季的销售旺季。随着黄酒知名度的不断提高,印象中传统黄酒的脸孔有了新的变化,老绍兴眼中的“老酒”已有了时尚的色彩。把酒精度降低,并添加枸杞、蜂蜜等辅料,让黄酒的口感变得更清爽。

由于黄酒是以大米和黍米为原料,经过长时间的糖化、发醇,原料中的淀粉和蛋白质被酶分解成为低分子的糖类,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因此人们把黄酒列为营养饮料酒。

以绍兴黄酒为例,由于它是以糯米为主要原料酿制而成的原汁酒,不允许添加任何非发酵物质,保留了其全部营养成分。

黄酒*特营养功能:

**,黄酒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元素。

第二,黄酒中的水具有活化作用,有利于体内循环,能够代谢产物、调节体温等。

第三,绍兴黄酒中含有多种氨基酸,以供人体细胞生长、维持的需要。

第四,绍兴黄酒中的碳水化合物,可直接吸收到血液中而发布到全身,直接产生能量,其多余部分以糖原的形式贮存到肝脏和肌肉中,不易使人体发胖。

第五,黄酒中的活性肽能提供机体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物质与能量,还能调节人体生理机能,易被肠道直接吸收。

黄酒香气浓郁,甘甜味美,风味醇厚,并含有氨基酸、糖、醋、有机酸和多种维生素等,是烹调中不可缺少的主要调味品之一。烹调时酌量使用,直接饮用以30毫升左右为宜,每次*多不超过200毫升。

**使用黄酒烹饪菜品:猪肝绿豆粥,松子抗衰膏,牛肉胶冻,合欢酒,核桃阿胶膏,月季花汤,葱豉黄酒汤,核桃肉粉,葱姜豆豉饮,黄酒煮蛋黄。

标签: 黄酒喝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