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期酒投资有市场吗

2017-01-22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投资行业越加红*,有投资古董的、有投资金银的、有投资股票期货的,都想让自己的闲***闲置起来,期望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多。现在,有人看好了红酒期酒投资,浙江特产之一的黄酒原酒便被设计成投资品。那么黄酒期酒投资有市场吗?

黄酒原酒投资诱人,对企业和投资者来说看上去是一个双赢的局面。不过,同为黄酒知名生产某企业却一直没有开展这一业务。其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是公司产能尚不足支撑原酒销售,另外,对普通投资者来说,黄酒原酒投资目前还并不那么**。

*先,黄酒消费具有很强的地域性,近70%的消费集中在占全国人口10.6%的江浙沪地区,黄酒原酒交易能否普及全国仍是个问题。他也承认,目前来投资原酒的,90%来自长三角,其中绍兴当地的投资者占很大部分。

投资黄酒原酒,*大的问题在于,投资收益能否变现。对于黄酒原酒的投资回购,古越龙山制定的黄酒原酒交易规则中有相应的规定:“原酒公司在销售期满五年(以原酒公司开票日期为准)后开始回购,回购采用‘部分回购、价格协商、先到先购’的原则。”但追问“部分回购”的具体含义时,这位负责人坦言,回购的数量会很有限。显然,投资者不能**寄厚望于若干年后古越龙山会悉数以市价回购。他认为,原酒投资是一项中长期的闲*投资,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

他表示,目前古越龙山正在筹备自建期货交易平台,届时普通投资者和中小黄酒企业可以在平台上自由交易,这个平台预计在三年内建成。目前,投资者想要变现,只能自行寻找交易的渠道进行转让。

有分析人士提醒,由于期货交易对于其交易的标的具有标准化的要求,而目前黄酒行业缺乏年份酒的行业标准,这更增加了流动难度,因此,投资黄酒原酒必须考虑这个潜在的风险。

红酒期酒投资受追捧

杭州市民张先生上月末通过招商银行杭州分行认购了一份华润信托发行的中粮君顶庄酒1-10号君顶葡萄酒收益权,这是个投资期酒的信托产品。

这份信托计划期限为18个月,每份认购金额为30万元,所募集的资金用于受让君顶酒庄拥有的2008年份的君顶东方**干红葡萄酒、君顶天悦**干红葡萄酒或君顶尊悦**干红葡萄酒所对应的收益权。所投资的葡萄酒期酒装瓶后,由君顶酒庄负责开设地下酒窖专区免费保管。信托计划到期后,投资者可以放弃实物,按照年化5%的预期收益率收回本息。若客户选择购买期酒装瓶后的实物,君顶酒庄将为客户提供为期12个月的免费存储葡萄酒服务,12个月免费存储期以后,君顶酒庄可提供有偿保管服务,保管费按照0.01元/瓶/天计算。据悉,30万元的期酒可以灌装约300瓶红酒。

“购买期酒信托的投资者‘醉翁之意不在酒’,他们更看重较为稳健的投资回报。”招行杭州分行**管理中心一工作人员说,大部分购买期酒的客户均放弃实物。目前国内期酒还没形成有形市场,缺乏一整套包括专业鉴定、委托储存、藏酒保险和中介回收等的成熟体系,投资者拿到实物葡萄酒之后,较难脱手变现。

在国外,经过几**的产品与文化影响,已经形成了庞大的葡萄酒消费群,在此基础上发展的期酒行业已经非常成熟。在葡萄酒酿造前或完成发酵工艺后,刚刚放入橡木桶陈酿环节,客户即可购买其所有权。此时的葡萄酒尚不能饮用,还需要将葡萄酒存放在酒窖中,经过18-24个月的酿造之后,葡萄酒**成熟,装瓶出窖,才能交付给客户饮用。

投资者拿到期酒购买份额的合同后,凭借合同在法国波尔多和伦敦等葡萄酒交易市场就能直接买卖。而2年后拿到葡萄酒的,则可以通过相关的渠道,借助专业葡萄酒公司变现。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都有专业的葡萄酒鉴定机构,期酒在拍卖前,一般都请这些鉴定机构来定价,并出具相应的鉴定证书。即便对葡萄酒一窍不通的投资者,在国外也可以通过专业的葡萄酒基金来投资。

标签: 黄酒期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