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葡萄酒影响肝脏吗?

2017-01-21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的口感不错,且红酒的好处也很多,适量的喝红酒不仅能够美容养颜,还能保护心脏。但是葡萄酒也是酒。那么喝葡萄酒影响肝脏吗?

当然,很多人都在强调葡萄酒对身体的益处,当然这是对的,不过葡萄酒中含有酒精也是肯定的,酒精就需要肝脏来分解。肝脏有酒精分解能力,但是过量的酒精摄取会使得脏脏超负荷运转,长期如此,会出现很多问题,比如脂肪肝,酒精肝,肝硬化,通风等等。

至于说,一个人每天喝多少酒能不给肝脏造成额外的负担,这个是到现在整个学界都还在争论,没有取得统一意见的。不过现在学界普遍比较认同的结论是:一般男性每天不超过30ML的纯酒精摄取,一周不超过140ML纯酒精摄取,一般女性每天不超过25ML的纯酒精摄取,一周不超过120ML纯酒精摄取。肝脏都能在超负荷运转的情况下把酒精分解掉。对于到葡萄酒,大约就是女性每天180~250ML,男性250~350ML每天,这周3~4天的样子,这样喝*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