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量饮酒有什么危害?

2017-01-19来源 : 互联网

现今社会,每个在职场拼搏的男人难免都要喝酒应酬,但是过量的喝酒,对于身体是很有坏处的。那么过量饮酒有什么危害呢?

影响肠胃道

长期过量饮酒会刺激胃黏膜,抑制胃液分泌,减弱胃蛋白酶活血,加重溃疡病,令人患慢性胃炎的痛死还会引起体内因素缺乏,因为酒精会使胃的蠕动能力降低,造成继发性**,长期饮酒的人会食欲下降,从而引起体内蛋白质,脂肪,糖的缺乏,还会造成消化吸收障碍。

影响肝脏

进入体内的酒精90%以上是通过肝脏代谢的,其代谢产物和它所引起的肝细胞代谢紊乱,是导致酒精性肝损伤的主要原因。经常大量饮酒,会导致食欲不振,呕吐等急性酒精中毒症状,长期如此会导致营养不良,这种营养不良又会导致肝脏对酒精其他有害因素更敏感,导致更严重的肝损伤,脂肪肝和酒精性肝硬化等。

影响呼吸系统

酒进入人体后,部分通过血液循环到达肺脏,从肺呼出,刺激呼吸道,降低呼吸道的防御能力,容易导致肺部感染;另外,醉酒后胃部返流的呕吐物容易阻塞呼吸道,造成肺部感染,甚至造成生命危险;酒精中毒还会损坏中枢神经,甚至导致延脑麻痹,延脑是人体的呼吸中枢,引发生命危险。

影响神经系统

酒精是一种亲神经性物质,一次大量饮酒可导致精神异常,*重要的是对中枢神经系统的影响,它使神经系统从兴奋到高度的抑制,严重破坏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慢性酒精中毒的神经系统损伤可表现为智力,记忆力,注意力等下降,伴随手部颤动,舌颤,甚至有精神改变等反常现象。

影响性功能

酒精是一种性腺毒素,长期酗酒或过量饮酒,可以使性腺中毒,慢性酒精中毒的男性病人会出现睾丸萎缩,生殖功能减退,血中睾丸酮水平降低,表现为**衰退,**畸形,**不能勃起而阳萎。而女性过量饮酒可是卵巢功能受到损害,使女性信息性腺素分泌异常,导致不排卵,无月经,甚至无**。

影响生育能力

过量饮酒,可导致生殖细胞受到损害,男性的**质量会下降,女性如果此时受孕可使受精卵发育不健全,造成胎儿发育迟缓,胎儿出生后智力低下,甚至还有可能出现畸形胎儿。

过量饮酒有什么危害?过量饮酒的危害是非常的大的。为此大家一定要坚持做到适度饮酒原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