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和红酒能一起喝吗?

2017-01-19来源 : 互联网

红酒和牛奶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饮品。也都是比较健康的饮品!在生活中,有些朋友喜欢边喝牛奶边喝葡萄酒。他们认为这样的喝法既可以吸收牛奶的营养,也可以吸收葡萄酒的营养成分。真的是这样吗?牛奶和红酒能一起来喝吗?

牛奶可以中和酒的作用,牛奶中含有卵磷脂,能在胃粘膜表面形成疏水层,抵抗酒精的侵蚀,另外牛奶中的钙、半胱氨酸、维生素B等对酒精有分解作用,可以保护肝脏,如果是为了解酒是可以考虑的。不为解酒,那红酒就白喝了。

牛奶含有大量的钙质和蛋白质;而葡萄酒有一定的酒精和果酸,二者结合会形成不易降解的钙盐,使牛奶中的钙质得不到利用。

牛奶和红酒能一起喝吗?红酒和牛奶*好还是不要一起喝,因为2者各有各的优势,结合在一起,不仅不能发挥2者的优势,还会适得其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