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各种开瓶器的特点

2017-01-14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拥有悠久的历史,它本身承载了丰富的文化底蕴,也带来了丰富的红酒衍生品——酒具,这些衍生品不光为葡萄酒服务,有些产品更是带有装饰与纪念的性质,更好地展现了葡萄酒的文化。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没有酒具就没有如此丰富多彩的葡萄酒。

红酒开瓶器起源于红酒包装形式:采用玻璃瓶——软木塞这种包装形式(本人在《红酒开瓶器的起源》一文中有详细的描述)。玻璃瓶和软木塞为葡萄酒提供了良好的储存和缓慢成熟的环境,但是与此同时,打开软木塞却需要费一番周折。在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等红酒主要产地,漂亮地打开葡萄酒软木塞是一门必修的功课,也是品味葡萄酒时需要欣赏的过程之一。

葡萄酒开瓶器种类多样,大概分为三代产品,**代:传统型红酒开瓶器;第二代:不锈钢开瓶器、蝴蝶开瓶器、海马开瓶器、金属开瓶器等;多功能开瓶器;气压开瓶器和电动开瓶器(雏形);第三代:气压开瓶器电动开瓶器。

各种红酒开瓶器由于材质和种类的不同,各有各的优点和缺点,下面,就*常见的开瓶器做一个介绍。

T型开瓶器:

这是**代开瓶器的典型代表,构造也*为简单,一个螺丝锥和一个把手,把手样式可能千奇百怪,但是万变不离其宗,使用方法和原理都是将螺丝锥旋入软木塞,然后用力***。

优点:经济实惠

缺点:1、容易弄断木塞;2、很费力;3、外形过于普通,不符合红酒高贵典雅的特性。4、不适合女士使用。

酒刀(waiter'sfriend)

这种开瓶器是第二代红酒开瓶器,从英文直译,这种开瓶器叫做“侍者之友”。因为这种开瓶器上带有一把用于切开锡纸的折刀,这种开瓶器很小巧,方便放到口袋里。

优点:1、便于携带;2、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缺点:1、费力;2、容易弄断木塞;3、不适合女士使用。

蝶形开瓶器:

由于外形有两翼,因此得名两翼开瓶器。使用起来很简单,将螺丝锥旋入木塞,扳动两侧把手就可以把瓶塞打开。

优点:使用比较方便

缺点:1、笨拙;2、不适合携带;

杠杆式开瓶器:

这种开瓶器的**人以前是石油勘探工程师,他用石油钻井的精神来**的,这支开瓶器看起来也和钻井平台差不多,虽然外形夸张,让人感觉杀鸡用牛刀。

优点:1、开瓶比较方便;2、适合女士使用。

缺点:1、外形笨拙夸张,在众多重要场合不适合使用;2、不方便携带;

气压式开瓶器:

第三代红酒开瓶器的代表,采用真空压强原理,这种开瓶器有一个气针,穿透木塞,然后向瓶中打气,依靠空气压力,将瓶塞慢慢推出。

优点:1、使用方便、省时、省力;2、适合女士使用;3、外型时尚美观。

缺点:暂无

电动开瓶器:

市面上常见的有充电电动开瓶器和干电电动开瓶器,全自动操作,摆脱了一二代红酒开瓶器费力、笨拙的缺点,技术上臻于成熟,外观上时尚美观,将现代科技**运用到红酒开瓶器中,是第三代红酒开瓶器中的佼佼者。

优点:1、全自动操作;2、使用方便、省时、省力;3、外型时尚美观;

4、符合葡萄酒高贵典雅的特性,具有一定的装饰作用。

缺点:暂无

标签: 红酒开瓶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