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AOC级别葡萄酒价格为什么不一样?

2017-01-12来源 : 互联网

法国葡萄酒是世界闻名的。品牌也很多,也有着自己的分类等级!经常喝法国葡萄酒的人士,对于法国葡萄酒还是有着一定的了解的。很多人在购买法国葡萄酒的时候,会发现法国AOC级别葡萄酒价格都是不一样的?那么法国AOC级别葡萄酒价格为什么不一样呢?

排除奸商的因素之外,主要原因是因为产区、知名度、和葡萄品种的不同,所以价格不同。此外,年份、陈酿时间、葡萄种植与采摘方式也是影响价格的因素。

1、产区不同——AOC可细分为大产区级AOC、子产区级AOC、村庄级AOC以及葡萄酒园AOC,通常意义上讲:标注的产区越细致,限制条件就越约严格,价格就越贵。比如酒标上产地标注为玛歌村(Margaux)的AOC葡萄酒,就要比产地标注为波尔多(Bordeaux)的AOC葡萄酒价格更高。

2、知名度——任何产品,只有在市场上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它的价格就会上升,当然前提是好的知名度,葡萄酒也不例外,比如拉菲**(大区级AOC)和一些同级别的AOC葡萄酒,前者的价格就更高。

3、葡萄品种——不同的葡萄品种抵抗灾害与虫害的能力也不一样,比如由于赤霞珠和霞多丽的抵抗能力强,所以在**被广泛种植,产量颇高;而一些娇贵的葡萄品种,比如黑皮诺只有在少数的产区可以种植成功,产量较低,所以该葡萄品种的原料价格就相对更高。

4、年份不同——年份是影响葡萄品质的关键因素之一,不同年份的降雨量、光照,对葡萄本身有着极大的影响,影响了其中的糖分, 成熟度,酿造时候就会会成品有极大的影响,所以好年份的葡萄酒价格就更高。

5、陈酿时间——葡萄酒的陈酿可以让葡萄酒品尝起来更加美味。常见时间为12个月,16个月,18个月,20个月不等,陈酿时间越长其成本就更高,所以葡萄酒的销售价格就更高。

6、葡萄种植与采摘——葡萄种植与采摘方式决定了葡萄本身的成本,控制产量的种植和人工采摘方式,用这样的葡萄酿造出的葡萄酒价格就更为昂贵。

法国AOC级别葡萄酒价格为什么不一样?法国AOC级别葡萄酒价格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为此大家在购买的时候,可以多方面的了解起来!

标签: 法国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