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葡萄酒具有什么特点?

2017-01-12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近来,由于价格实惠,而备受消费者关注。喝葡萄酒也成为了比较平常的一件事。市面上的葡萄酒很多,要想买到好的葡萄酒,一定要学会挑选。那么好的葡萄酒具有什么特点呢?一般来讲,葡萄酒品质的评价主要从外观、香气、风味、口感等方面去考量!

风味经久不衰

大体上,好的葡萄酒的香气复杂、精妙,包括花香、果香、香料味等。一款出色的佳酿有与众不同的复杂香气,香气之间的平衡也是非常重要的。它也是衡量葡萄酒的一个重要标准,不仅香气之间要达到平衡,入口后,酒精度和果味的成熟度也要与葡萄酒的单宁和酸度达到和谐。除了平衡,风味持久也很重要。复杂精妙的葡萄酒通常香气和余味都经久不衰,并且还能发展出其他风味。

具有陈年潜力

一款顶级佳酿具有惊人的陈年潜力。葡萄酒如人,有自己的生命周期。年轻的葡萄酒应该果香怡人,酸度平衡。陈年后的葡萄酒,果香开始变得收敛,并发展出其他的风味,如茶叶、坚果、蘑菇、雪松等。因此,一款好的葡萄酒在其每一个生命阶段,都呈现出平衡精妙的风味。

酿酒师的精确把控

佳酿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明确的身份特征,不可仿造性。好的葡萄酒有其独特之处,这种独特之处反映在其风味,能让品尝的人辨别出其产地、品种等信息。而这种特点就出自酿酒师,这就是为什么很多酿酒师非常注重“风土”的概念。酿酒师在酿酒过程中对葡萄酒色泽、风味的表现(尤其是橡木风味)、结构的把握,对最终葡萄酒的品质有非常大的影响。

好的葡萄酒具有什么特点?一般来说好的葡萄酒都具有以上的特点,为此大家可以参考了解起来!

标签: 葡萄酒特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