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的包装标准是什么?

2017-01-05来源 : 互联网

白酒是中国*具代表性的酒,属于食品类,为此白酒的质量,生产标准都是很有要求的。白酒包装也是如此。那么白酒的包装标准是什么呢?

根据国家质量总局和国家标准化委员会联合发布的国家食品标签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里面有详细的食品标签标注内容规范。我国的《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大量参考了**标准。我们现在就是根据《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里的白酒包装标注要求。

在《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里有明文规定对于净含量计量单位的表示要求以及净含量字符的*小高度要求。同时对于标识标签的字体大小也有要求“强制标示内容的文字、符号、数字的高度不得小于1.8mn”,这一点是新修改的《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添加的新内容,在这次修改的《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还增加了“配料清单中可以使用的类别归属名称”。

在标签文字规范上,通则里有规定要使用规范的汉字,同时也可以使用汉语拼音。如果该类品牌的白酒要在少数民族地区销售,考虑的该地区少数民族文化,可以在标签上使用少数民族文字。

作为酒类必须标注酒的真实属性,不是使用会误导消费者的名字,但是可以使用不会让消费者混淆的常用名。

酒类上就需要有配料表,按照配料加入量的大小递减依照秩序排列。

白酒的包装标准是什么?白酒的包装标准是有规定的,为此大家在生产白酒的时候一定要了解起来!

标签: 白酒包装设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