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水果醒酒效果好?

2017-01-04来源 : 互联网

醒酒的关键就是要延缓酒精吸收,促进酒精在体内分解代谢,加速排泄。这样就能缓解一定程度的难受。吃水果有着一定的解酒功效的!那么吃什么水果醒酒效果好?

梨子

梨子含有大量果糖和丰富的钙,镁,磷,铁,纤维素,粗纤维,维生素,烟酸和水分,其味甘酸,性凉,有生津止渴润肺,消燥凉心,消痰降火,解疮毒酒毒之功效。

醉酒轻者可以一次吃小梨子3-5个,或大梨子2-3个;酒醉严重的则可将梨子榨成梨子汁饮用,也可以将梨子去皮切片,在凉开水中浸泡10分钟后,吃梨饮水,即可解酒。

桑葚

桑葚味甘,性微寒,具有滋阴补血,润肠作用,《本草纲目》明言用其“捣汁饮,解中酒毒”。

解酒时可取新鲜桑葚150克,捣汁饮用。

橄榄

橄榄味甘,酸,涩,而性温,无毒,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开胃降气,除烦醒酒的功效。主要用于缓解酒后咽喉肿痛,肺热咳嗽,痰多,饮酒过度,口渴,消化不良等症。

取生橄榄20克打碎,冰糖30克同炖,取其汁液分三次服食,可治酒毒湿热,饮食停滞。

用橄榄数枚,芦根60-100克,用水煎服,能清热生津,除火除烦,可治酒后胃热心烦。

石榴

石榴味甘酸涩,性平,能生津止咳,开胃止泻,和胃解酒。

醉酒后可取2-3个新鲜石榴去皮,取种子嚼食,或取新鲜石榴一个,切块捣烂,榨出汁液,加白糖适量,兑凉开水饮服,以达到醒酒目的。

吃什么水果醒酒效果好?以上的水果,都是不错的解酒疗效,大家可以多方面的参考了解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